「湖畔日系茶屋、台版小江南」好忘憂!3間爆紅水上餐廳賞景配美食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截自粉專提供
2020/12/05 11:12

因為疫情短期內無法出國,意外讓台灣許多媲美國外景點的「水上餐廳」爆紅!無論是坐在日式茶屋賞池畔景色、在擁有古典庭園景觀的「台版蘇州園林」泡茶吃麻油雞,甚至是到日夜都美的水上木屋嗑紅蟳海鮮,都能滿足吃美食、打卡拍照的需求,週末就遠離塵囂安排到秘境一日遊。

看更多>「詹記麻辣鍋、亞洲最佳酒吧」快閃台中!逛展打卡吃美食一站滿足

南投‧隱茶 STEAM

宛如置身在日本度假!近日在IG上掀起打卡潮的「隱茶steam」位在南投水里鄉車埕車站貯木池畔旁,擁有50多年歷史的日式木造建築充滿古色古香風情,加上山嵐繚繞、迷人的湖畔美景十分有情調,在這邊可以愜意品味小茶點、盡情放空,附近還有落羽松可以一起欣賞。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跳跳(@secretjump1125)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rt101_abby)分享的貼文

坐在靠近湖畔的位置還能遠眺落羽松景色。(圖/截自隱茶粉專)

DATA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車埕村民權巷101-3號
時間:10:00~18:30(週二休)
電話:04-9277-6471

台中‧無為草堂

「無為草堂」隱身在台中市區的繁忙街道中,整座古宅園區搭配水上涼亭,呈現濃濃的江南風情,有不少網友將其封為小江南,也給人置身在「蘇州最美園林」的錯覺,在2011年「法國米其林綠色指南」曾被推薦為台中二星旅遊景點,佔地近400坪的空間環繞庭園美景,相當清幽,坐下來喝杯熱茶、品嚐麻油雞等中式餐點,別有一番風味。

「無為草堂」被稱為台版蘇州園林,園內有水上涼亭及多座獨立包廂可用餐。(圖/截自無為草堂粉專)

一邊喝茶、嚐冬季限定的古早味麻油雞,一邊欣賞庭園美景很是愜意。(圖/截自無為草堂粉專)

DATA
地址:台中市公益路二段106號
時間:10:30~21:30

台南‧水瀨閣

位於台南安南區的「水瀨閣」水上木屋景觀餐廳,有多座建於魚塭上的木造涼亭,讓顧客可以乘著自然風、眺望無遮蔽物阻擋的臨海景觀,不同於一般水上木屋只供應簡餐下午茶,這裡提供超澎湃的合菜海鮮、火鍋,甚至連處女蟳、龍膽石斑都吃得到,滿足大家的視覺與味覺,更特別為親子規劃沙坑區與釣魚區,吃完飯還能免費向店家租借釣竿和魚餌,體驗玩沙釣魚的樂趣,在地人也推薦夕陽、傍晚時刻來這邊用餐,點燈氛圍很浪漫。

水上涼亭在日夜擁有不同美景,尤其夜晚點燈更顯浪漫。(圖/截自水瀨閣粉專)

餐廳提供多樣化的海鮮、合菜料理。(圖/截自水瀨閣粉專)

DATA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城西街二段318巷66號
時間:11:00~14:00、16:30~21:00(週四休)
電話:06-257-70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