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夜市驚見「孟婆湯」喝起來竟是這一味!迷幻藍光讓網直呼:怕怕的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店家提供
2020/10/07 13:01

神秘的孟婆湯近來現身台灣夜市造成一股轟動。(圖/店家提供、截自《爆廢公社》)

在民間傳說中,人們必須先喝了能忘記所有煩惱記憶的孟婆湯才能通過奈何橋,得以投胎轉世,沒想到傳說中的神秘場景竟然被目睹在真實世界出現!網路上最近瘋傳一位穿著古裝打扮的「孟婆」,手裡拿著湯勺不斷攪拌鍋裡的湯品,周圍還發出藍色光芒,瀰漫著詭譎的氣息,迅速引發討論。

看更多>挑戰全台最乾淨夜市!台中彩繪貨櫃「總站夜市」國慶開幕、300攤逛過癮

原來這間讓人誤以為瞬間穿越到超現實世界的「孟婆湯」攤販,其實是以表演為主的團隊,近來模擬中國夜市攤販賣孟婆湯的巧思,不定期在台灣各大夜市市集擺攤,除了小攤位上掛著孟婆湯與奈何橋的招牌旗子,老闆連造型都模仿得唯妙唯肖,尤其是戴著詭異面具的樣子更讓網友們直呼「怕怕的」。

店家表示,以孟婆湯、忘情水及斷腸草命名的3款創意飲品,都是使用花東在地食材包含台東池上香水檸檬與花蓮舞鶴蜜香紅茶特調飲品,除了希望能藉此推廣台灣各縣市農特產,也期望大家在疫情期間喝了孟婆湯能忘卻一切煩憂,並預告10/9將在台北樹林夜市擺攤,歡迎來找孟婆討湯喝。

有膽大的民眾實際試喝後透露「那是稀釋的烏梅汁,帶點綠茶苦,比較像烏梅綠」,除了吸引眾熱烈轉發按讚,網友們也笑回「請債主喝一碗,希望他可以忘記我欠他錢的事」、「那我要喝一大碗公,徹底忘掉一切」、「喝完忘記付錢了」,充滿創意的孟婆湯成功成為夜市話題新美食。

孟婆湯攤位現身高雄萬年祭吸引大批民眾圍觀。(圖/店家提供)

DATA
FB:杰生創意婚禮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