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場景體驗「茶水漂漂河」愜意賞月!台南百年老糖廠親子一日遊新玩法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台南愛食 花露露提供
2020/10/01 10:45

擁有超過 100 年歷史的「善化糖廠」是台南的經典景點,為了活化周邊閒置的老宿舍空間,將百年糖廠改造成免費入園的文創新地標─「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除了成為當紅台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的拍攝場景,再度引起討論,園區自10月起新開放有趣的「茶水漂漂河」,讓遊客瞬間化身成古代文人雅士品茶賞月,連假不妨帶著全家來體驗!

看更多>台南夜市出現新美食!「爆量蚵仔麵煎、肉燥麵雞蛋糕」10道人氣小吃變身

「深緣及水」台語音譯有著結下深刻的緣份,又擱真正水的意思,老糖廠內逾百年歷史的紅磚建築現在都變身成園區內的火鍋店、咖啡館、烘焙房,漫步在綠意盎然的環境中,非常的清幽自在,而沈園和南亭更是頗具詩意的小秘境,這裡打造彷彿書聖王羲之所著的《蘭亭序》中曲水流觴的情景,茶杯隨著流水向下漂流慢慢送到遊客面前,古代的「飲酒詠詩」氛圍變成了愜意品茶,再配上酥餅點心格外放鬆。

園區綠意盎然,充滿老舊宿舍交織的復古風味。(圖/台南愛食 花露露提供)

充滿詩情畫意的山林秘境,與親友一同品茶賞月。(圖/截自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

台南唯一能體驗曲水流觴」情境的「沈園南亭」,也被暱稱為茶水漂漂河。(圖/台南愛食 花露露提供)

除此之外,「南亭」前方設有一處九宮格石地,一旁掛著粗細不一的毛筆,能以曲水曲代墨汁,盡情揮灑寫下詞句,親子帶著小朋友來體驗相當具有教育意義,慢步調的廣闊園區很適合散步休憩,還可以捕捉文青網美照、品嚐美食下午茶,規劃療癒的一日遊行程。

遊客可以拿著筆沾曲水,隨性留下字跡。(圖/台南愛食 花露露提供)

園區內的「深緣烘焙」可以品嚐到真材實料的台式與歐式風味麵包。(圖/台南愛食 花露露提供)

(圖片由台南愛食 花露露提供)

DATA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溪美里228號
時間:週二至週日 11:00~20:00
資訊:沈園南亭收費為成人票200元含茶席+酥餅+紀念杯、敬老票100元含茶席+酥餅、學生票100元含茶席+酥餅,6~12歲孩童收費50元,茶席+手工餅乾,6歲以下幼童免費入場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