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賞愛河風光!「三層樓廢墟、日治時代官廳」變身高雄文青新地標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20/09/18 18:42

2020年適逢「打狗」正式更名為「高雄」的100週年,在地古蹟建築紛紛以新風貌與世人見面,前身是1951年老字號宴席會所的「廢墟bar老宅咖啡廳」,完整保留斑駁紅磚牆,打造充滿滄桑美感的下午茶空間,另外擁有80多年歷史的「高雄歷史博物館」,也推出趣味VR設施、正對愛河的文青咖啡廳,讓遊客體驗不一樣的高雄之美!

看更多>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摺毛巾大賽、看火星衝日!

廢墟Bar咖啡廳

最新剛開始試營運的廢墟bar老宅咖啡廳位於鹽埕區一帶,前身是1951年知名的「致美齋飯店」二代店,是當時高雄少數辦宴席的會所,三層樓的挑高空間完整保留日治時期的紅磚牆,還能看到30年老榕樹的氣根扶牆而上,來這邊可以坐著品嚐店家特製的水果氣泡飲與清涼調酒,感受到濃濃的老時代氛圍。

廢墟Bar從外觀可見斑駁的紅磚牆與攀在牆上的30年老榕樹。(圖/記者李惠洲攝)

沿著狹窄樓梯走到咖啡廳二樓,能以寬闊視角欣賞挑高的廢墟老屋全景。(圖/記者李惠洲攝)

DATA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205號
FB:廢墟Bar X 你好哇.寓所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從廢墟咖啡廳步行約15分鐘的時間,就能抵達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這座建築物是日治時期所興建的建築,外觀以淺綠色搭配高字造型與日本神社式的屋頂,呈現氣派恢宏的風格,同時有不少精緻的雕飾設計,如華麗的拱門、日式角樓等,非常有歷史韻味。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採日本帝國統治時期的建築風格,與中國風精緻雕飾打造而成。(圖/記者李惠洲攝)

博物館內的裝潢非常氣派就像置身在宮廷裡。(圖/記者李惠洲攝)

古蹟地標改裝後,注入全新的美學創意與科技互動,其中「大高雄歷史常設展」設置270度環景沈浸式劇場,不但播放高雄歷史文化的劇情片,更時常變換彩色貨櫃屋、螺絲工廠等場景,伸手觸碰會立即發出聲音,充滿互動樂趣;同時將高雄行政區濃縮成科技化地圖,如同模擬市民的遊戲畫面般吸睛;而最身歷其境的VR遊戲區,能秒穿越到日治時代,看見百年來高雄人的勞動身影以及城市、鄉村地景的變遷。

全台唯一270度環景、15分鐘沈浸式動畫劇場演繹高雄歷史,透過科技互動看見高雄的經濟文化變遷。(圖/記者李惠洲攝)

高史博一樓東側打造網美級輕食咖啡廳「打狗喫」,落地窗引進愛河的河畔風光,可一邊喝咖啡品在地風味美食,享受愜意的午後時光,富含人文溫度的文創賣店「榮町商行」,以博物館前身日治時期「高雄市役所」的所在地區「榮町」為名,提供自有文創品牌商品及主題選物,也與在地商家合作展示職人故事,讓博物館不只是靜態看展的場所。

「打狗喫」咖啡廳源自高雄舊地名TAKAO,以山、海、河地景為特色,設計流線型的用餐空間。(圖/記者李惠洲攝)

顧客只要點百元左右的咖啡套餐或是玉荷包蜂蜜檸檬等創意飲品,就可以不限時坐著賞景一下午。(圖/記者李惠洲攝)

文創賣店「榮町商行」販售許多高雄在地的啤酒、果醬及各式小物。(圖/記者李惠洲攝)

DATA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中正四路272號
時間:9:00~17:00(週一休)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高雄黃金城」絕美夜景不輸九份!超級月亮、全台首座旋轉橋都入鏡

玫瑰花窗、尖塔建築宛如童話城堡!高雄3座「浪漫歐式教堂」秒飛國外打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