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家教你懂吃米其林!5大「星級餐酒饗宴」最低只要百元起

文/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攝影/圖/截自米其林官網、海尼根提供
2020/08/30 11:26

餐飲界一大盛事《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020》正式揭曉名單,共有30家餐廳風光摘星,美食家徐天麟特別推薦從米其林三星至一星的必點菜色,以及適合搭配的冰涼酒款,不管是頤宮頂級的烤鴨饗或是請客樓的精緻小菜、金蓬萊的排骨酥,從數千元到百元的米其林美食,都能因餐酒豐富的口感而美味升級,朝聖星級餐廳跟著這樣吃才內行!

看更多>「肉舖界愛馬仕」加持!國賓 A Cut 首摘米其林一星

NT$3000以上 美食饗宴

頤宮 X 經典海尼根 / 海尼根0.0零酒精

台北君品飯店「頤宮」中餐廳連續三年蟬聯米其林三星的殊榮,也是台灣唯一的三星餐廳,成為台灣餐飲界傳奇。「火焰片皮鴨」三吃是「頤宮」的鎮店之寶$3880,採桌邊秀的方式隆重上演,經火焰炙燒後的酥脆鴨皮帶有淡淡酒香,最適合配上濃郁飽滿、富含果香的經典海尼根,圓潤麥香完美烘托烤鴨的爐烤淡淡煙燻味、啤酒花香氣也更能凸顯鴨肉的鮮甜,同時恢復口中的清爽。開車不能喝酒的饕客也別擔心,海尼根0.0零酒精完美還原拉格啤酒飽滿圓潤風味,聚餐後開車者也能享受啤酒般風味。

(圖/海尼根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3號17樓 (君品酒店)
電話:02-2181-9985

明壽司 X 虎牌冰釀

在饕客心中風評極佳的「明壽司」,主廚使用赤醋製成的醋飯,酸度柔和、香醇濃郁,以江戶前的傳統做法,善用魚類放置時間作適度熟成、獲得評審青睞,店內用餐價位落在NT$3500元及NT$4500元,一成服務費另計,由主廚依照當日時令魚貨為顧客提供壽司料理。虎牌冰釀清爽易飲,酒精濃度<5%的中度酒感,可以讓魚的細膩鮮甜表現出來,是簡單好入門的佐餐酒。

(圖/截自米其林官網、海尼根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25巷6之3號
電話:02-2596-1069

NT$1000-3000 振興好咖

請客樓 X 經典海尼根 / 海尼根0.0零酒精

台北喜來登內的請客樓連續三年榮獲米其林二星評等,擅以將簡單菜色以細膩手法烹調,將傳統川揚菜風味與臺灣調理結合,「紅麴豬尾」是今年度請客樓備受米其林推薦的拿手小菜之一、僅NT$320元,其以精燉烹煮後替豬尾留下了綿密膠質,配上饒富福菜風味的紅麴入菜,與經典海尼根一拍即合,綿密的氣泡與豬尾的細緻口感相互輝映,啤酒花獨有的濃郁香味亦能襯托紅麴的清甜。

其他摘星的創新菜色,還推薦以台灣食材的色澤風味詮釋金木水火土五大元素的五式精緻小菜「焦糖烏魚子」、「層汁香頰肉」、「醋溜雨來菇」、「紅油牛筋凍」及「馬告九孔」,單人平均用餐價格大約在NT$1000-1500元左右。

(圖/截自米其林官網、海尼根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2號17樓 (喜來登大飯店)
電話:02-2321-1818

Forchetta X 詩莊堡蘋果酒

曾於臺北經營十多年,其後遷到臺中的叉子餐廳Forchetta,擅用台灣時令以及在地食材變化出多款料理,以套餐式的點餐方式,提供不同預算的客人一嚐米其林星滋味。主菜共六種選擇,其中午間套餐的西班牙伊比利老饕上蓋豬肉(NT1700+10%)油花分布細緻,是整頭豬肉質最軟嫩的部位。肉汁豐富、微焦口感香氣與詩莊堡蘋果酒的酸甜堪稱絕配,其泡沫細緻、清爽順口亦適合搭配伊比利豬肉享用。

(圖/截自Forchetta、海尼根提供)

DATA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惠中七街36號2樓
電話:04-2255-8111

NT$1000以下小資摘星

金蓬萊遵古台菜 X 經典海尼根

被網友評論為「選料用心、師傅手藝極佳」的金蓬萊遵古台菜,每桌必點菜色就是No.1的招牌排骨酥NT250(三支),外皮酥脆卻不油膩,裡頭肉質醃漬入味,一口咬下便能感受到五香、蒜頭與醬油的香氣,與經典海尼根的濃郁麥香、細緻果香的多層次豐富口感相互輝映,其他招牌菜包括土魠魚米粉、麻油腰花、放山雞等,全部都在單價1000元以下,是星星中相當親民的價位。

(圖/海尼根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101號
電話:02-2871-1517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米其林餐廳店名有「這兩個字」摘星率最高?網友一致認證這家實至名歸

全台唯一米其林雙料!30歲鍾佳憲獲頒「年輕主廚大獎」看影片自學做料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