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出遊!台北市公車&捷運即日起開放「小型寵物鳥」搭乘

文/記者蔡思培  攝影/圖/本報資料照
2020/09/01 09:07

台北捷運即日起開放寵物鳥搭乘。(本報資料照)

寵物也能一起搭車,台北市公車及捷運將於明天起開放民眾攜帶寵物鳥搭乘,不過寵物鳥應比照一般寵物搭乘規定,裝於寵物籠或小容器內,且不包含雞、鴨等經濟類鳥類。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今天宣布,9月1日起將開放旅客攜帶小型寵物鳥搭乘公車及捷運。但為避免寵物乘車影響其他乘客,寵物鳥搭公車或捷運,應要比照其他寵物搭乘規定,要裝在長55公分、寬45公分、高40公分寵物籠或小容器內,而且應包裝要完固,無糞便、液體漏出之虞,頭尾四肢都不可露出,且每位旅客以攜帶1隻為限。

公運處業務稽查科科長郭献文說,2005年國內有禽流感疫情,當時交通部要求全國大眾運輸禁止旅客攜帶鳥禽類搭乘,交通部在今年初表示,國內禽流感只有雞、鴨等案例經濟類家禽,寵物鳥並無禽流感案例,交通部也行文各縣市政府研議放寬。郭表示,北市過去有找公車業者、農委會、動保處一起討論,最後決定讓公車、捷運開放旅客攜帶小型寵物鳥乘車,不過雞、鴨、鵝、火雞、鵪鶉及鴕鳥等經濟類家禽仍不能搭乘。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翻肚撒嬌、跳冰箱...這隻比特犬有「貓靈魂」!無違和融入貓家庭

台灣鈔票「最美風景錯位照」紅到國外!網友神分析:這樣拍出來的啦

超Chill偽出國雙提案!沙灘搬進咖啡廳、城市中暗藏露營秘密基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