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米其林雙城指南》22間一星完整名單公布!台中鹽之華奪首位摘星女主廚

文/記者李曄、郭宣暄  攝影/記者余家緯、李惠洲攝
2020/08/24 14:05

《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 2020》完整名單於今(24日)下午1點正式公布。(記者余家緯攝)

一年一度的美食界盛事《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020》,今(24日)下午一點於台中國家歌劇院公布摘星名單。今年首度跨出台北、將台中納入評鑑範圍,讓在疫情之下延宕數月的摘星名單更受關注。首度入榜名單包括國賓飯店A Cut牛排、台中鹽之花法式餐廳等。

看更多>>台中首間二星餐廳是他!《2020米其林指南》公布,頤宮連3年蟬聯三星

本次「雙城」米其林指南加上必比登推介與米其林餐盤,共有逾百家餐廳入選,今年的必比登推介已在日前公布,今天則是公布摘星餐廳。台灣第三版《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020》首次將餐飲文化活力十足的台中納入評選,在揭曉名單前已經引燃話題,不少美食家都認為,台中具備了匯集南北的美食魅力,果然摘星名單也不出所望,目前已知首次順利摘下一星,其中台中鹽之華法式餐廳主廚黎俞君是更是首位摘星女主廚 。台中鹽之華餐廳主廚黎俞君(翻攝自鹽之花官網)

《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020》名單

米其林一星餐廳

◆台北.教父牛排

◆台北.大腕燒肉

◆台北.金蓬萊遵古台菜

◆台北.Impromptu by Paul Lee

◆台北.謙安和日本料理

◆台北.吉兆割烹壽司

◆台北.侯布雄法式餐廳

◆台北.Longtail

◆台北.明福台菜海產

◆台北.山海樓台菜餐廳

◆台北.MUME

◆台北.鰭野村

◆台北.鮨隆Sushi RYU

◆台北.大三元酒樓

◆台北.亞都麗緻天香樓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雅閣中餐廳

◆台北.國賓大飯店A-CUT牛排餐廳(新上榜)

◆台北.慕舍Molino de Urdániz渥達尼斯磨坊 (新上榜)

◆台北.明壽司(新上榜)

◆台中.鹽之華法式餐廳(新上榜)

◆台中.Forchetta(新上榜)

◆台中.俺達的肉屋(新上榜)


米其林今年除了頒獎給餐廳,還新增了「年輕主廚大獎」將表揚年齡在36歲以下奪星的年輕主廚,得獎者將一次獲得摘星餐廳與主廚兩座獎項,雙星肯定再掀討論話題。

據了解,米其林密探從2019年11月起已經展開評鑑作業,當時台北、台中都有不少餐廳被秘密探訪,業界也傳言,一些表現較好的餐廳,已將店家資料、甚至大廚的「廚師服尺寸」交給米其林指南編輯部門。雖然2020年初全球遭逢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米其林密探們無法如常旅行,但不致影響今年度出刊。

不過,也因為疫情影響,米其林總監與國際星廚們與無法來台,過去由台灣星廚與國際星廚聯手的「米其林星光晚宴」今年停辦。

 

延伸閱讀》》

2020台北必比登推介》7家新上榜!台味老字號小吃、印度餐廳首入選

米其林一星泰式料理、日本百年燒賣!5間「星級美食」首店開在台北車站

鬼月旅遊5種「自然涼」玩法!夜訪觀星勝地找梅花鹿、還能把小妖怪吃下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