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一星泰式料理、日本百年燒賣!5間「星級美食」首店開在台北車站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微風台北車站提供
2020/08/14 17:51

「頌丹樂Somtum Der伊善泰國料理」9月下旬即將進駐微風台北車站,結合正宗伊善食譜與泰國東北部美食菜餚的,連續獲得國際米其林一星、必比登肯定。(圖/微風台北車站提供)

2020米其林「必比登名單」熱騰騰出爐,成為美食圈最關注的新話題,交通最便利的美食聚集地「台北車站」,近期也有多家星級美食獨家進駐,包含全台首家米其林泰國米其林一星料理「頌丹樂」、日本百年燒賣「崎陽軒」、百年餅店由五星主廚打造的「犁茶品記」糕點店等,讓民眾通勤轉車就能輕鬆摘星吃好料。

看更多>2020台北必比登》7家新上榜!台味老字號小吃、印度餐廳首入選

日本燒賣老店「崎陽軒」打頭陣在微風台北車站新開幕,推出台灣限定的「燒賣便當」,用豬肉與北海道干貝製成的內餡,號稱冷掉也好吃,還有日本傳統的鐵路便當菜色如日式炸雞、玉子燒及竹筍佃煮等,都能一次品味。

百年燒賣老店「崎陽軒」來台展店,開賣台灣限定便當、燒賣、蕨餅等日式美食。(圖/崎陽軒提供)

接力在本週新開店的「犁茶品記」,是百年歷史綠豆沙始祖「台中犁記」與五星甜點主廚黃福壽的創意新作,顛覆傳統漢餅印象,全新開發出招牌魯肉綠豆沙、菠蘿奶黃綠豆沙、犁茶紅豆沙PON餅,搭配冰涼的冷泡茶飲與綠豆沙牛奶霜淇淋,入口綿密又消暑,喜歡綠豆沙的饕客別錯過了!

波蘿奶黃綠豆PON 每顆65元、犁茶紅豆PON 每顆60元。(圖/微風台北車站提供)

緊接著9月也將有主打健康營養且低卡路里的吃得飽的湯「匙碗湯」入駐,還有完整保留江戶美食風味的「日本橋浜町酒食処」預計在9月16日開始營業,一站滿足吃正餐甜點、逛街搭車的需求。

「匙碗湯」主打健康營養、低卡路里的創意湯品。(圖/微風台北車站提供)

「日本橋浜町酒食処」特地至日本拜師學藝,呈現道地的日式風味。(圖/微風台北車站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2020米其林必比登新推介 3 家萬華小吃!「這間麵店」蕭敬騰從小吃到大

2020台中必比登推介》21家美食名單發表!台灣菜、滷豬腳在地小吃全上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