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米其林必比登新推介 3 家萬華小吃!「這間麵店」蕭敬騰從小吃到大

文/簡亭宇  攝影/余家緯
2020/08/13 19:30


 

《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 2020》即將在8/24公布星級餐廳,在此之前,率先發布必比登推薦美食名單,台北這次新增 7 家新推介店家與小吃,其中有3間位都於台北萬華區,可謂美食密度超高的戰區,深受米其林秘密客愛戴!這3間新增萬華區推薦小吃分別為:一甲子餐飲、昶鴻麵點、源芳刈包,每間都是經營50年以上的老店,早已是當地居民喜愛與肯定的老饕級選擇。

看不見盡頭的排隊人潮,顯示了一甲子餐飲的超高人氣。(圖/記者簡亭宇攝)

一甲子餐飲主打控肉飯,用「道地台南味」俘虜饕客的味蕾,即便滷肉口味偏甜,但一碗控肉飯內會附上豆乾、酸菜、小黃瓜、辣蘿蔔乾當配菜,因此沒吃那麼甜的台北人也能接受;如果不想吃飯,不妨點個刈包配魚丸湯享用,這款味道老客人一吃就是十幾二十年,甚至有民眾從台中特地來品嘗,吃完直呼:「這款控肉飯台中絕對吃不到!很好吃。」

因為得獎關係,店家排隊人潮從早上9點開始營業後就再也沒斷過,也引起老顧客忍不住抱怨:「以後要排隊才吃得到啦!」想嘗一甲子餐飲的控肉飯、又無法長時間排隊等待,建議選擇「內用」取代「外帶」,這樣可以減少大幅排隊時間,就能吃到熱騰騰的控肉飯。

DATA
一甲子餐飲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79號
電話:(02)2311-5241
時間:週一至週六 9:00~20:00

 

昶鴻麵店不止米其林秘密客喜歡,連藝人蕭敬騰都愛!(圖/記者簡亭宇攝)

昶鴻麵點也是這次新入選必比登的萬華美食,不要小看它樸實無華的外表,它除了是本次新得獎小吃店之外,也是天王蕭敬騰從小吃到大的愛店,有些民眾甚至會為了「追星」專門過來飽餐一頓。許老闆說:「因為蕭敬騰是在這邊(萬華)長大的小朋友啊,他每次來吃的時候都會吃菊花肉麵或招牌麵,不管是吃哪種都一定要配上豬尾巴一起享用。」

多「星」加持下,這裡的餐點價位依然平易近人,最推薦的菊花肉麵一碗 80 元。店家主打的「菊花肉」,可不是指豬屁股,而是軟嫩中有口感的嘴頰肉,許老闆解釋:「叫菊花的原因是因為肉的切面紋理,長得很像我們插花的年菊,所以才有這個名稱。」夾一口肉與麵一起吃,沒有豬肉特有的腥味,反而是帶點油蔥香氣的純樸古早味,再學老蕭配上Q彈軟嫩的豬尾巴,就是幸福的一餐。

DATA
昶鴻麵點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5號
時間:12:00~20:00,不定休

 

賣了50年的傳統刈包,一定要搭配四神湯才對味。(圖/記者簡亭宇攝)

在昶鴻麵點旁邊,就是第三間入選必比登的小吃店--源芳刈包,復古的文青風裝潢底下,賣的是傳統刈包,現年已80歲的吳老闆依循兒時記憶與父輩傳承下來的口味,堅持不創新、不改造,只用五花肉向顧客味蕾決勝負,吳老闆說:「賣刈包賣了50年還得獎,有點被這訊息嚇到,但也讓我覺得所有的堅持都值得了!」

好吃的刈包不止滷肉重要,從刈包皮到配料每樣都不能馬虎,白胖胖的外皮專門請師傅手工製作,確保吃起來不乾硬,再加入自己滷煮的酸菜、花生糖粉,最後以香菜提升口感,這份傳統「台式漢堡」每天要賣100份以上,得獎之後更是供不應求,吸引源源不絕的食客排隊等候。建議來此不要只有吃刈包,坐下來順道來一碗煮到白濁濃郁的四神湯,兩者搭配才是真正內行的吃法。

DATA
源芳刈包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7-2號
時間:(02)2381-0249

 

延伸閱讀》》

2020台北必比登推介》7家新上榜!台味老字號小吃、印度餐廳首入選

2020台中必比登推介》21家美食名單發表!台灣菜、滷豬腳在地小吃全上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