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花生醬只能抹吐司?網推超邪惡吃法:一口咬下熱騰騰爆漿!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pixabay
2020/08/01 10:08

貢丸、米粉與花生醬並稱是新竹三大名產,近日有一名網友在PTT分享,他買了新竹伴手禮「花生醬」,連無糖都超級香濃美味,同時也說出一整罐擔心吃不完的煩惱,因此發文求問「除了塗麵包之外的花生醬用法?」意外釣出專業吃貨曝光花生醬變身米漿、以及油炸後爆漿的神奇吃法。

看更多>冠軍拉麵台灣吃得到!全球最好吃「連鎖拉麵排行榜 TOP10」

除了新竹橫跨一甲子的福源花生醬熱賣,在一般超市也能買到各大品牌的花生醬,從最基礎抹醬到近年結合鹹食如花生醬漢堡等創意口味,擁有大批愛好者,PTT上的網友也揭露更多令人意想不到的搭配組合,像是配鹹食料理、夏季消暑的涼麵沾醬等,包含「配黑咖啡,一口花生醬一口咖啡」、「配焢肉也不錯」、「任何餅乾都很搭,蘇打餅、蛋捲、方塊酥」、「混芝麻醬拌涼麵」、「夏天可以剉冰加花生醬」、「我會拿來跟芝麻醬一起拌關廟麵吃」......。

新竹福源花生醬標榜至今仍依循古法製作,從花生烘焙到現榨花生醬都是店家一條龍作業。(圖/截自店家粉專)

涼麵醬料拌入花生醬可以增添香氣。(圖/本報資料照)

另外還有內行網友推薦另類吃法,「花生醬抹在米香上面,會有吃固體米漿的口感,因為米漿原料裡有花生」,以及將花生醬裹粉油炸「嚐嚐被滾燙花生醬口爆的滋味」,若你也有花生醬在保存期限內吃不完的煩惱,不如試試以上網友的混搭新吃法吧!

網友推薦將花生醬裹粉油炸能製成爆漿的點心。(圖/本報資料照)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酪梨「加一味」口感媲美生魚片!網友激推各式鹹甜神吃法

台北也有好吃的「嘉義火雞肉飯」!CNN推薦美食、士林隱藏版小吃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