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美食 Top 10 可不只肉圓!「平民版鼎泰豐、6 色彩虹霜淇淋」內行ㄟ必吃

文/MENU美食誌  攝影/MENU美食誌
2020/07/28 14:59

彰化不只是肉圓的故鄉,沒想到湯包更是臥虎藏龍!還有最近IG掀起打卡風潮的特大號彩虹霜淇淋、毛巾蛋糕、田中央咖啡廳,價格通通親民又好吃,快來瞧瞧2020上半年的小吃排行榜,滿滿的銅板價美食都在彰化一網打盡!

看更多>>彰化特大號「彩虹霜淇淋」堆疊6色口味!超Q甜筒椅成打卡地標

TOP 10/秀水湯包

號稱平民版鼎泰豐,現點現包現蒸、皮薄湯汁多,一咬破就會噴汁!除了基本的鮮肉湯包以外,還有鮮蝦、藥膳、干貝口味,搭配薑絲、辣醬一起吃最對味!

(圖/神奇小吃貨提供)

TOP 9/品蔚手作麵

平價人氣麵館,一碗麵+一碗湯只要一個銅板!麵條是使用細麵條,吃起來Q彈,加辣後味道很香、辣得過癮,另外必點餛飩!超大一顆,扎實飽滿!

(圖/ying提供)

TOP 8/彰化木瓜牛乳大王

1958年開業至今的老字號美食,真材實料、價格實在、有飽足感、味道濃郁,濃到幾乎比直接吃木瓜還要濃了!

(圖/Niko Kao提供)

TOP 7/小田生活MMM

開在金黃稻田中的咖啡廳,戶外區是一片綠油油的草地,草地上還有野餐墊、帳篷,帶著一份甜點、一杯飲料,就可以享受放鬆的田園生活。

(圖/歐宜勳提供)

TOP 6/66 CHEESECAKE

現做現烤超人氣輕乳酪蛋糕!選用北海道鮮乳、乳酪、奶油製作,吃起來香濃滑順,另外還有以北海道鮮乳製作的霜淇淋,多種口味好繽紛!

(圖/wei1130提供)

TOP 5/莊手工鮮肉湯包

在地人推薦,湯汁超級多!咬開湯包後湯汁直接流滿整個湯匙!清澈不油膩,淋上獨特辣醬後,更有味,再搭配一碗酸辣湯剛剛好!

(圖/Wei提供)

TOP 4/老担阿璋肉圓

超過50年的著名老店,前幾年又受到「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加持而聲名大噪,肉圓是香菇肉圓,內餡扎實,外皮Q軟,醬料偏甜。

(圖/510提供)

TOP 3/有片森林

超像禮物的毛巾蛋糕,不仔細看還真的以為是毛巾呢!拆開後是片狀的蛋糕,有點像是餅皮般,另外也有提供咖哩跟拼盤的鹹食。

(圖/我是5+7提供)

TOP 2/阿三肉圓

酥炸脆皮肉圓,咬下後又酥又Q,卻沒有油膩感,裡面包著炸雞蛋、香菇、絞肉等,點大顆的肉圓還有整顆干貝在裡頭!

(圖/wenwen提供)

TOP 1/不二坊蛋黃酥

這家應該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吧!彰化最有名伴手禮,每到中秋節絕對排隊排到嚇嚇叫!外皮薄帶著酥香,裡頭的蛋黃QQ,不會太甜,剛出爐的最好吃!

(圖/Hobbi提供)

※本文內容授權自《MENU美食誌/原文連結》,不得轉載。

MENU 美食誌 - 吃貨專屬app
我們都是愛吃的人,只想記錄每次用餐的好味道!在 MENU,當吃貨超簡單,只要愛吃,就能輕鬆記錄、1秒找到下一餐。
▶MENU歡迎素人美食客的誠實感言,大大降低業配文讓你踩雷的可能性~
▶MENU是搜尋神器,讓你看照片輕鬆找到下一餐~還能加入地點跟預算!
▶MENU養成你的口袋美食,看到好吃立刻收藏,隨時都能1秒決定下一餐!
搜尋「MENU美食誌」加入我們,成為朋友中最懂吃的人!

 

延伸閱讀>>

Xpark水族館魚兒陪睡!全台唯一海洋飯店COZZI Blu郵輪風設計曝光

夏天滑雪盆、雪地越野車飆速最消暑!南北2大「親子雪樂園」瘋玩Fun電

台中新景點「粉紅教堂」避開人潮搶先拍!連冷氣機都染上夢幻糖果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