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置身在小歐洲!南投塔塔加「蓬蒿菊秘境」爆開一片雪白花海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提供
2020/07/03 11:42

玉山國家公園的塔塔加遊憩區暗藏一處「蓬蒿菊秘境」,白色小花密集盛開。(圖/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IG@yajhu1128提供)

酷熱夏天到高山避暑享受天然冷氣,避開人潮又愜意!位於南投玉山國家公園裡的「塔塔加遊憩區」,不僅可眺望連綿無際的青色山脈,一年四季皆有不同的美麗花卉輪番上陣,近期一片蓬蒿菊開得正美,白色菊花海與藍天綠意、小木屋相互映襯,讓網友讚嘆「彷彿身在小歐洲」。

蓬蒿菊的名稱由來相當有趣,因枝株會散發類似蓬蒿菜〈茼蒿菜〉的特殊香味而得名,雪白花瓣配上鮮黃花蕊十分清新可愛,臉書專頁「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分享塔塔加的新中橫公路海拔約2600公尺左右,目前公路沿線蓬蒿菊陸續盛開中,排雲遊客中心、警察隊周邊及石山服務站是花況最好的區域,另外上東埔停車場至塔塔加遊客中心的路邊,也能一睹小菊花綻放的美景,預計花期能持續至7月中旬,大家可以趁著假期來踏青賞花,但也需要特別注意拍照勿闖入踐踏,茂密的花海遠拍就很壯觀囉!

排雲遊客中心旁的蓬蒿菊彷彿將綠地染成雪白色。(圖/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提供)

季節限定的蓬蒿菊美景,預計可以賞至7月中旬左右。(圖/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提供)

白色菊花海在玉山國家公園大肆綻放。(圖/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提供)

此外,遊客也請配合玉山國家公園的宣導措施,如禁止餵食野生動物(獼猴、鳥類等)、簡易炊煮必須到指定區域(停車場的石桌石椅區),以及垃圾必須自行帶下山等,一同守護台灣的美景!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YaJhu Huang(@yajhu1128)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20 年 6月 月 29 日 上午 5:17 張貼

DATA

塔塔加遊憩區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同富村太平路118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台版函館」賞夜景、夜騎鐵道自行車!2個最浪漫約會玩法

豪華遊艇免費登船!台南新開幕「創意觀光工廠」體驗偽出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