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長彩虹吊橋、台版黃石公園」新開放!3大地標登高賞峽谷瀑布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各單位提供提供、截自FB粉專
2020/06/20 14:16

全台最長的「雙龍瀑布七彩吊橋」,如彩虹般繽紛的橋身在翠綠山景中顯得耀眼,未開幕就造成大轟動,今 (20日)宣布正式啟用!除此之外,台中武陵農場的隱藏版「京華橋」預告在7月開放登橋,有台版黃石公園之稱的花蓮「山月吊橋」,也將在2020年下半年開放參觀,想要登高挑戰膽量、俯瞰峽谷壯闊之美,一定不能錯過這3座全新吊橋!

南投‧雙龍瀑布七彩吊橋

因武炎疫情延後啟用的南投信義鄉「雙龍瀑布七彩吊橋」,終於正式開放了!號稱全台最長、最深的吊橋跨越壯闊山谷,長度達342公尺、最深110公尺,行經吊橋可觀賞高度落差100公尺的雙龍瀑布,加上完善的環形步道與景觀平台,適合漫遊山林森呼吸,體驗原民部落之美,另外人行步道也特別漆上繽紛七彩色調,彷彿就像走在懸谷中的踩彩虹上,超夢幻好拍!

園區票價區分為全票100元、優待票70元、特惠票30元,目前門票在「南投好好玩」APP及網頁同步開放販售,現場不賣實體票,遊客務必前往網站預訂購買,目前規劃每週一休園,上午開放800名、下午700名遊客入場。

雙龍瀑布是雙層峭壁飛瀑,「彩虹吊橋」橫跨峽谷,視覺相當壯觀。(圖/攝影師徐世超、南投縣政府提供)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nick_photo1012)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20 年 4月 月 28 日 上午 7:22 張貼

DATA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光復巷
時間:週二至週日 8:00~16:00

台中‧京華橋

台中武陵農場海拔約1750公尺至2200公尺,春天繁花盛開,夏季涼爽約20~25度,相當適合上山避暑露營,武陵農場最近興建橫跨七家灣溪的「京華橋」,正式宣布於7月7日早上11點舉行完工典禮,因隘口道路狹窄,興建吊橋後可望透過人車分流減少危險,吊橋從農莊文物館銜接到隘口北端,「京華」寓意生物華盛,磚紅色橋身配上由國內知名木雕大師李秉圭題字的字匾,充滿古色古香美感,從空拍角度俯瞰吊橋被綠樹環繞,配上七家灣的溪水聲營造夏季清新氛圍。

武陵農場興建跨七家灣溪的「京華吊橋」,聽著溪水聲十分消暑。(圖/截自武陵農場粉專)

DATA
武陵農場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號

花蓮‧山月吊橋

2020玩花蓮也有新吊橋可以朝勝!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山月吊橋」,最早建於日治時期,是太魯閣峽谷中最長的鐵線橋,歷時多年克服峽谷天險竣工重建,預告將在下半年正式開放,這座吊橋採用採用鋼筋結構,橋體長達196公尺、寬2.5公尺,橫跨台八線公路與立霧溪,純白設計欄杆搭配綠意盎然的環山景致,視野十分壯闊,吊橋北岸也設有觀景台能將峽谷風景一覽無遺,也讓網友驚呼是「台版黃石公園」,令人期待正式開放的時間提早到來!

伴隨著山巒雲霧的自然景觀,更增添山月吊橋的夢幻感。(圖/內政部提供)

太魯閣「山月吊橋」橫跨台八線公路與立霧溪。(圖/太管處提供)

DATA
太魯閣國家公園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富世291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嘉義不只看日環食!水岸秘境綻放一片「紫色花海」有如置身紐西蘭

蔡依林「報復更新」花東踩點懸崖步道、海景咖啡!網推:旅遊博主振興觀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