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美公車!「嘉義英倫風、屏東彩繪名畫」全新車體上路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本報資料照
2020/06/06 12:51

跳脫一般公車貼滿各式廣告與平凡無奇的傳統造型,嘉義與屏東在今年6月新推出「復古英倫風電動公車」以及10部「世界名畫藝術公車」,要爭奪全台最美公車的封號,除了創造話題吸引民眾搭乘、拍照搶打卡之外,還可以跟著《蒙娜麗莎》的腳步玩南台灣。

嘉義市英倫風電動公車

一台復古造型的新電動公車在嘉義市區行駛,吸引路上的市民們搶拍!6月新上路的「中山幹線」電動公車,在外觀繪上鮮豔的紅綠藍黃等色塊,飄著濃濃的英倫風氣息,除了美麗的車身,連車廂也設計可愛的動物插畫陪伴乘客,有如公車上的動物森林,加上電動低碳環保、全車低底盤與無障礙空間的共融友善設計,堪稱是全台最美的電動公車。

公車站牌也特別以不銹鋼、鍛鐵等材質上色,質感美感大升級,另外,忠孝新民及光林我嘉線因受疫情影響,預計年底前上線,讓更多遊客與市民搭著新潮公車遊嘉義!

嘉義英倫風電動公車排排站,除了搶先登場的中山幹線,忠孝新民幹線及台灣好行光林我嘉線將於年底前正式上路。(圖/截自黃敏惠FB粉專)

嘉義市電動公車配色鮮豔,成為市區的新亮點。(圖/記者林宜樟攝)

公車站牌與車廂內部也以活潑可愛的動物插畫裝飾點綴。(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屏東世界名畫藝術公車

世界名畫《蒙娜麗莎》居然現身屏東街頭!不用出國、免到羅羅浮宮排隊,在台灣就能看到蒙娜麗莎對著你微笑,屏東新推出世界名畫主題「藝術公車」,將梵谷、達文西、畢卡索、米勒的畫作彩繪在整輛公車上,包含《星夜》、《拾穗》、《麥田群鴨》、《戴珍珠耳環的少女》等名作,通通變成大型的移動展覽品。

全台首創的名畫公車行駛萬丹、東港、潮州、鹽埔、內埔、里港等路線,不僅讓在地通勤民眾近距離欣賞藝術品,外地觀光客若是到東港吃黑鮪魚、到潮州吃豬腳,都有機會搭乘或欣賞彩繪公車。

經典的梵谷《星夜》也成為彩繪公車的名畫主題之一。(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免飛出國也能在屏東欣賞到達文西的世界名畫《蒙娜麗莎》。

屏東首創10部名畫藝術公車,並向畢卡索畫作授權單位取得合法授權。(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飛瀑美景雨後現身!3大秘境「台版尼加拉、九寨溝」消暑一夏

東京最強「戀愛神社」登台!貓奴快來參拜求桃花、還有萌貓刨冰必吃

巨型鯊魚公車站快打卡!IKEA桃園店熄燈倒數 「全台最大旗艦店」青埔接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