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3種特色車廂豪華度大PK!號稱「行走的皇宮」車迷敲碗:好想體驗!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fun台鐵粉專、本報資料照
2020/05/15 18:42

鐵道迷追火車蔚為流行,擁有獨特造型與鮮豔配色的列車,吸引眾人目光,台灣鐵道管理局也於fun台鐵粉專揭露3種有趣的「客車車廂」,分別形容是「行走的皇宮」、「奔馳的美景」以及「移動的食堂」,其中一款更是號稱總統級重要人物才有機會搭乘,讓眾多車迷直呼:好想體驗!

台灣鐵路管理局在臉書分享特別的客車車廂老照片,包括「花車」內裝豪華舒適,為總統天皇等重要人物座車;「客廳車」有瞭望室及坐臥椅,座椅寬大舒適,每節車廂內共27個座位,通常為團體休閒租用,能讓乘客高唱卡拉OK、面窗而坐以絕佳視角觀賞風景。

以特殊華麗內裝著稱的「花車」不再營運或動態行駛。(圖/截自fun台鐵粉專)

「客廳車」高級設備齊全,座位間距也較大。(圖/截自fun台鐵粉專)

「客廳車」旋轉式座椅能面朝窗戶欣賞奔馳的美景。(圖/本報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至於「餐車」為鐵道觀光座車,如字面上的意思,附有餐桌及吧台,以及便當保溫櫃、冷凍櫃、相關餐飲設備一應俱全,另外設有炒熱氣氛的卡拉OK區。

雖然目前陳設已經不同,但台鐵局也透露,鐵粉們可以申請專列或購買環島觀光列車行程,搭乘現行的「餐車」或「客廳車」,至於古典風格的「花車」目前已暫時退役,大家只能透過照片回憶了。

觀光列車上的「餐車」車廂,就像是把餐廳搬到火車上。(圖/截自fun台鐵粉專)

台鐵開放商務車廂、客廳車、餐車供團體與個人申請包車,依旅客需求提供客製化服務。(圖/本報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全台5個「隱藏版最美鐵道」!絕佳視角俯瞰清水斷崖、漸層色稻田

台南七股打卡新景點!必拍IG風灰白階梯、搭小火車順遊鹽山瀉湖美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