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美食」連台南人都覺得太甜!南霸天速食店、鱔魚意麵狂被點名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本報資料照、IG網友提供
2020/05/15 13:28

台灣南北部飲食習慣不同,不少人認為「美食之都」台南的鹹甜食都很甜!近日也有網友好奇發文詢問,「台南有哪些是連在地人都覺得太甜的店家?」從留言中可見,除了俗稱「南霸主速食店」的丹丹瘋狂被點名,好幾道南部著名小吃,也被形容比巧克力還要甜!

原PO在PTT透露「南區三官路上有一家魚羹也算是好吃,整碗吃完就覺得這魚羹也太甜」,許多鄉民也對此發表意見,紛紛列舉口味太甜膩的台南美食,「醇涎坊鍋燒意麵」、「丹丹新出的羹麵」、「水仙宮鱔魚意麵」、「阿江鱔魚 旗哥牛肉湯」、「保安路浮水魚羹、新市屈臣氏旁土魠魚羹」、「開元土魠魚比雷神巧克力還甜」、「仁德的吳家羊肉炒飯 超甜的啊」、「國華街小卷米粉+1 湯喝了一口就喝不下去了」、「劉家肉粽+1 第一次吃時那個醬我都會懷疑 難道是焦糖醬嗎?」.......。

大火快炒的鱔魚意麵也是台南必吃的人氣小吃,不少網友認為口味偏甜。(圖/本報資料照,記者邱灝唐攝)

正統南部口味的土魠魚羹帶有甜香滋味。(圖/本報資料照)

台南人曾號稱「不喝無糖飲料」,有幾間手搖飲也被鄉民們點評真的太甜了!像是「丹丹奶茶」、「冬瓜寶啊 我還拆分加水兩杯才剛好」、「雙全紅茶全糖」、「茶魔一分糖還跟半糖一樣」、「兩角銀的百年冬瓜茶,我以為買到冬瓜磚在喝」,不過也有螞蟻控跳出來反駁「說食物甜的,你們都不是台南人吧」,讓台南美食再度躍上討論話題!

冬瓜茶以及南部才有的茶之魔手飲料店,也被視為甜度超高的代表。(圖/截自店家FB粉專)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mos0716)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20 年 3月 月 15 日 下午 8:18 張貼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霸氣鋪滿小卷!台南「痛風系炒飯」50種口味任選、還有隱藏版龍蝦

開箱好市多新品驚見「整隻雞腿、秋刀魚泡麵」!網曝:真實試吃太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