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花訊情報》Q版彩繪稻田首次現身、紫色愛情花&濕地荷花提早綻放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各單位提供
2020/05/10 10:16

台灣疫情趨緩,出門賞花透氣、曬曬初夏暖陽正好!雙北最近不但有Q版「彩繪稻田」現身,台北市「最大森林公園」迎來紫色浪漫花海,還有新北多處「濕地公園」可觀賞大片荷花美景,母親節週末免跑遠,也能在北台灣近郊散散心。

關渡平原稻田彩繪

台北市民能就近觀賞稻田彩繪了!北投區今年首度打造繽紛的「關渡平原稻田彩繪」,運用白、黃、紫、綠水稻,編織農夫、稻穗與候鳥等可愛圖案,預計5月10日至6月10日為最佳觀賞期,台北市產發局也建議大家可選擇傍晚時分前往,這時段剛好捕捉到稻田襯托落日的美景。

關渡平原擁有數百公頃的水稻田,今年首次打造俏皮可愛的稻田彩繪。(圖/北市產發局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中央北路二段257巷內

內雙溪自然中心 紫色愛情花海

台北市「最大森林公園」即日起至5月31日開放免費參觀!紫色愛情花又名「百子蓮」正值花期,花開有如蓮花般舒展開來,搭配唯美花色十分適合約會耍浪漫,此外,走進藥用植物園,映入眼簾也有一片紫色海,正是有如兔耳的「西班牙薰衣草」,淡淡的香氣沁人心脾,也具有驅蟲抗菌等功效。

北市最大森林公園有大片淡紫、紫藍色花海盛開。(圖/北市公園處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150巷27號
時間:9:00~16:00(週三休園)

新北濕地 荷花提早綻放

新北市荷花今年提早見客!新北市大漢溪人工濕地生態廊道,從土城城林濕地到板橋新海濕地、華江濕地的荷花都已經悄悄綻放了,尤其新月橋板橋端的新海濕地,嬌嫩的粉紅花朵與綠色荷葉、白色景觀橋相映成景,吸引不少民眾搶先踏青打卡,預計濕地荷花的觀賞季可以持續到7月底。

目前傳出早「荷」情報的景點,包含土城區的城林人工濕地、板橋區的新海人工濕地、華江人工濕地等,接下來會有更多含苞待放的荷花私房點曝光,民眾可以趁著週末好天氣,維持戶外1公尺的社交距離,安心賞花出遊!

荷花秀麗唯美的姿態搭配新月橋的景致,別有一番風情。(圖/新北高管處提供)

預計各地河濱公園、濕地荷花的觀賞季,可以持續到7月底。(圖/新北高管處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5大「竹林秘境」消暑必遊!台灣也有韓劇《The King》穿越場景

屏東新地標被封「海上版東京巨蛋」!漫步星光大道、賞七彩湖畔夜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