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最好吃麵線」是哪間?網曝超夯古早味早餐、爆量蚵仔必吃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本報資料照、IG網友提供
2020/04/09 17:59

圖左為「阿川蚵仔麵線」以料多大顆的蚵仔聞名;圖右為「莊大腸蚵仔麵線」主打選用新鮮肥美的東石鮮蚵。(圖/IG@papa90242提供、截自店家粉專)

國民小吃「麵線」在路邊攤、各大市場隨處可見,加料痛風海鮮的口味也成為IG打卡美食!近日就有網友在PTT發文詢問「台北市有哪些好吃的蚵仔麵線?」釣出不少饕客分享私藏愛店,包含開賣不到4小時就完售的巷口美味、霸氣用料的排隊小吃都被狂推!

原PO表示,「我都是吃景美夜市的雙管還有古亭的,兼具CP值好吃」,接著求鄉民們推薦台北市最好吃的蚵仔麵線店,貼文底下的踴躍留言瞬間成了美食懶人包,包含「唯一支持阿川麵線」、「萬華陳記不錯吃」、「晴光市場晴懷麵線~老店好吃!」「新店大坪林捷運站民權路的莊記蚵仔大腸麵線」、「文山一分局附近三好綜合麵線超讚」、「士林阿水麵線,只有早上大概4個小時限量」、「唯一支持精美女中附近巷子的!」、「推薦北投的海產街麵線」......。

尤其還有專業老司機點出美味秘訣,「蚵仔麵線有肉羹先扣30分,要有蒜泥香菜、辣椒油味道,目前吃最喜歡的是永和成功路、大樹下麵線和龍安國小旁珍線坊」、「自己去買全聯的蚵味麵線包,,加自己喜歡的料屌打路邊攤」,從以上網友推薦的名單看來,多數為飄香數十年以上的老牌小吃,以真材食料與鮮味湯頭取勝。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papa90242)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9月 月 4 日 上午 4:44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henryliao7777)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10月 月 6 日 下午 5:09 張貼

▲士林「阿水麵線」從早上6點賣到9點,是相當有飽足感的台式早餐。

「萬華陳記麵線」標榜採用來自是嘉義東石外傘頂洲的蚵仔,也被網友稱為是台北三大麵線之一。(圖/本報資料照,記者林家宇攝)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香料美食防疫正夯!台北餐酒館升級推出「水信玄餅調酒」秒飛日本

女神曾之喬現身高雄「坐路邊吃豆花」!網友敲碗狂問:這間在哪?

媽祖遶境延期、美食不能停!中台灣6大「廟口小吃」從台中一路吃到雲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