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韓國最新旅遊須知!百貨免稅店營業時間異動、梨大禁止遊客出入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粉專官網
2020/02/06 11:49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至各國,韓國6日公布確診病例達23例,當地也實施防疫新措施,玩咖整理最新的「訪韓旅遊情報」,包含與遊客息息相關的入境政策、百貨縮短營業時間、景點暫時不開放等,若是近期或228假期到韓國旅行,提醒大家密切注意!

韓國入境政策

暫停發放中國短期旅遊簽,即日起全面禁止14天內訪問過中國湖北省的外籍人士入境,並暫停中國人免簽證入境濟州島的制度,但持有「港澳台護照」的旅客仍然享有90天免簽證待遇,此外,即日起暫停外籍人士入境時使用自動通關,須由移民局人員證照查驗後才能入境。

釜山港郵輪新措施

武漢肺炎疫情導致原計劃停靠中國的多艘郵輪駛至釜山港,釜山港灣公社表示,將與檢疫本部、海關、出入境事務所共同展開防疫工作,在郵輪入港前,確認乘客健康證明書、郵輪常駐醫生意見書、是否途徑中國等資訊,若有乘客咳嗽、發燒將禁止入港。

釜山港是韓國第一大港口,有許多貿易船隻、郵輪停靠於此。(圖/截自釜山港灣公社官網)

校園、景點禁止遊客出入

近日最受遊客關注的,便是韓國知名旅遊熱點、多部韓劇拍攝地的「梨花女子大學」,在正門處架起圍欄,貼出公告禁止外國旅客出入,另外,韓國首爾多家大學開始長達1個月的閉校政策,包含延世大學、高麗大學、首爾大學等,部分酒店、景點、餐廳,也限制外國人和有發燒、呼吸道症狀患者進出。

梨大是韓國第一間女子大學,如歐洲莊園般的校園成為熱門打卡地標。(圖/截自梨花女子大學粉專)

韓國百貨暫停營業、免稅店縮短營業時間

為了防疫,韓國新世界、現代百貨公司將在2月10日暫停營業一天,首爾明洞樂天百貨與樂天免稅店則是今(7日)臨時封館,因第23例武漢肺炎確診患者曾在月初到訪,將在徹底消毒清潔後,於2月10日恢復營業。

同時免稅店自即日起也縮短服務時間,包含樂天免稅店首爾明洞總店、Coex店、樂天世界塔店與釜山店,將營業結束時間提前至下午6時30分;新世界免稅店首爾明洞總店、江南店、釜山店,調整為上午9時30分至下午6時30分,位於首爾龍山區的新羅愛寶客免稅店則改為上午9時到下午6時30分營業。

韓國百貨免稅店因應午和肺炎疫情,營業時間有所調整。(圖/截自韓國觀光公社)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清境奔羊節都延期!全台停辦活動懶人包

武漢肺炎衝擊!訂房網站「退訂新政策」中港澳台酒店可免費取消

武漢肺炎多國封關》濟州島今起暫停免簽入境、孟加拉同步「隔離」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