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湯圓」拚創意!鮑魚干貝奢華入餡、還有絕美琉璃湯圓養顏美容!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各單位提供
2020/02/05 10:03

本週六就是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俗稱小過年的吉祥節慶,除了有參加熱鬧燈會、猜燈謎等傳統活動,在當天吃元宵湯圓,更是象徵團圓、圓滿,延續冬至掀起的湯圓餡料大戰,今年元宵節也吃得到包入鮑魚、干貝,以及擁有琉璃紋路的華麗甜品!

豪華海景湯圓‧鮑魚、干貝、草蝦奢華內餡

在傳統習俗中,春節從除夕過到元宵節才算結束,若是過年好料還沒吃過癮,那就來嚐嚐奢華海鮮湯圓吧!台北王朝大飯店的玉蘭軒主廚與副主廚聯手打造一鹹一甜特色湯圓,其中「豪華海景湯圓」選用3種高檔海鮮製成,外層糯米皮為純手工揉製,外皮Q彈有嚼勁,湯圓內餡口味為蠔皇鮑魚、XO醬干貝和起司草蝦,每份3入售價280元,滿滿的海味與豐富口感,顛覆印象中的樸實湯圓口味!

此外,針對喜歡吃甜的饕客也推出「美人滋補湯圓」,同樣是今年元宵節的限定款,以新鮮蓮子為主要內餡,以香氣誘人的桂花甜湯為基底,再搭配養顏美容的紅棗與銀耳,每份3入售價180元,也很適合愛美的女性享用。

「豪華海景湯圓」口味分別有蠔皇鮑魚、XO醬干貝和起司草蝦。(圖/王朝大酒店提供)

雨花琉璃湯圓‧繽紛紋路超吸睛

懷舊古早味變身成美麗繽紛的「雨花琉璃湯圓」!台北凱達大飯店的主廚發揮創意,把宜蘭的特殊名產金棗餅,融合廣式喜餅口味五仁餡,將核果仁、南瓜子仁、花生、白芝麻等餡料,均勻拌炒熟後,一起揉進糯米粉糰入餡,充滿果仁香氣,調配出酸甜清脆的金橘柑甜感。

石雨花湯圓的外表十分亮眼,放入勻稠的酒釀蛋絲甜湯一起享用,淡淡的金棗香氣瀰漫口中,甜蜜又暖心,想嚐鮮的顧客可到凱達大飯店家宴中餐廳用餐,加價80元+10%即可享用一碗雨花琉璃湯圓。

「雨花琉璃湯圓」擁有網美級造型與酸甜滋味。(圖/凱達大飯店提供)

 

下一頁>看燈會吃復古甜點!高雄限定黃金炸元宵

 


黃金炸元宵‧現做古早味小食有3種內餡

迎接高雄燈會藝術節,位於河東路的國賓小棧於燈會期間,推出年度限定美食「黃金炸元宵」,由師傅現場手工揉捏、油炸,重現記憶中的古早味,不只外皮酥脆有嚼勁,內餡還有綿密紅豆、香潤滑順芝麻,及濃郁飄香的花生三種口味,一口咬下,香甜內餡流出,滿佈幸福滋味,在新年的第一個月圓之夜與家人共享暖呼呼、圓滾滾的元宵,延續春節的溫馨圓滿,黃金炸元宵單顆50元,每盒5顆裝250元,可任選口味搭配,變逛燈會邊嚐小吃甜食,也能買來當應景的伴手禮。

逛高雄燈會也能嚐到復古的黃金炸元宵。(圖/高雄國賓飯店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花季限定甜點!時飴獨家新口味「櫻花抹茶千層」這裡才吃得到

「林口最美星巴克」三色櫻花滿開!賞夜櫻喝咖啡比特色門市還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