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廟宇》菩薩寺第三、農禪寺第五!新北「圓形天壇賞櫻花」登熱搜第一名

文/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攝影/圖片/本報資料照
2020/01/15 15:26

「三步一小廟,五步一大廟」這句俗語展現台灣宗教文化的盛行與多元,莊嚴寧靜又獨具特色的建築藝術和遺世氛圍,讓寺廟也成為另類觀光旅遊景點而登上熱搜,YAHOO奇摩網站今(15日)發佈「台灣10大最美特色廟宇」搜尋排行榜,包括絕美清水模建築融合禪意的菩薩寺、齋明寺,以及熱門賞楓賞櫻景點的拱北殿、天元宮都上榜,週末假日就到此散步走走、滌淨身心靈吧!

TOP 10 >> 雲林 馬鳴山鎮安宮&五年千歲公園

馬鳴山鎮安宮融合高山石林、瀑布造景、蜿蜒石洞及神像石雕打造的「五年千歲公園」佔地約1公頃,被稱為全台最大廟宇迷宮,繽紛配色和廣闊的園景去年開始即在IG掀起打卡熱潮,除了園區內的九龍巨船,宛如彩虹的「摩天大橋」更是遊客熱愛的拍照重點。
地址:雲林縣褒忠鄉馬鳴村鎮安路31號

TOP 9 >> 高雄 蓮池潭

由慈濟宮管理的蓮池潭是高雄市知名地標之一,最著名的龍虎塔建於1976年,塔高七層,還有需「龍口進,虎口出」就能趨吉避凶的參觀方式,走在其中,一邊欣賞名家創作的交趾陶作品,登上塔頂還能一覽360度的蓮池潭美景。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蓮潭路

TOP 8 >> 桃園 齋明寺

成立於1850年的齋明寺原為三級古蹟,是大溪區最古老的禪寺,2010年以清水模打造的增建禪堂低調樸素卻不失大氣,更烘托原有古寺古蹟之美而獲讚揚,也得到第34屆台灣建築獎首獎肯定。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齋明街153號

TOP 7 >> 南投 中台禪寺

位於南投縣埔里的中台禪寺可說是中台灣最知名的宗教地標,高聳壯觀的主體建築極為磅礡大氣,蓮花池及庭園造景則十分雅致,園區內隨處可見佛像、壁畫或雕刻藝術,結合埔里山光水色之美而上榜。

圖/觀光局提供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台路2號

TOP 6 >> 新北 拱北殿

位於新北汐止的拱北殿,是知名賞楓勝地,楓紅與百年歷史廟宇紅磚建築以及小拱橋輝映,濃濃的日式氛圍令人流連。即使過了楓葉季,周邊還有桂花、茶花、杜鵑等依季節綻放,漫步林蔭步道拾級而上,也同樣別有味道。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三段88號


下一頁>>絕美清水模、光影玻璃廟!「最美廟宇」是哪間?

 

 

TOP 5 >> 台北 農禪寺

面向基隆河、背向大屯山,農禪寺主建築佇立於長達80公尺的蓮花池中,散發遺世獨立的靈氣,也呼應證嚴法師當初對農禪寺的期待:「水中月,空中花」。純淨的清水模廊道,以及將金剛經雕刻在建築外觀上,綿延在L型的牆面,無論遠觀或近看皆非常壯觀。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65巷89號

TOP 4 >> 彰化 護聖宮

俗稱「玻璃廟」的護聖宮,耗資1.2億新台幣,使用了至少7萬片玻璃蓋成,廟內供奉的主神為琉璃媽祖,結合高科技LED燈光秀與琉璃雕塑工藝,入夜後在多種顏色燈光的照射下,散發美麗光芒,氣勢宏偉!

TOP 3 >> 台中 菩薩寺

台中大里菩薩寺以清水模工法和滿庭綠意顛覆了一般人對於佛寺建築的想像,一面涓水青苔、一株桃樹與一尊尊莊嚴的佛像,幾乎處處皆景,更引入大量自然光做為搭配,更顯寧靜悠遠,令訪客沉澱心靈。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永隆路147號

TOP 2 >> 台南 鹿耳門聖母廟

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仿造北京紫禁城的宮殿式建築,廟前廣場左右各站立著兩位巨大的神將-順風耳與千里眼,氣勢宏偉而有遠東第一大廟美譽。而每年此時最為有名的就是元宵時的國際高空煙火秀及刺激的蜂巢炮,營造台江不夜城。

圖/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粉絲專頁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城安路160號

TOP 1 >> 新北 天元宮

位在新北淡水的無極天元宮為北台灣賞櫻熱點,雄偉的圓形天壇、色彩鮮明的牆瓦配上樓高五層的壯闊,成了捕捉櫻花風采的最大亮點,除了白天展現典雅之美,夜晚寺廟亮起燈光襯托夜櫻景致,更是讓人誤以為來到了日本,每年都吸引不少賞櫻客瘋追!今年因暖冬氣候影響,花季也悄悄提早報到,天元宮後山的櫻花林目前已開約2~3成,預計農曆春節可迎接滿開盛況。

圖/顏文鴻提供(2020/1/13花況) 

圖/顏文鴻提供(2020/1/13花況)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水源里北新路三段36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陽明山秘境搶北市第一!「最浪漫櫻花步道」粉嫩滿炸、搭公車就能到
OPEN將彩繪稻田搶先看!春遊屏東「3大慶典」免費賞燈節、拍花海
貓住持紅到開IG!京都「貓貓寺」限定御守、超萌甜點狂吸貓奴參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