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花瀑搶先拍!苗栗「金黃炮仗花海」綿延1公里熱鬧綻放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飛翔在天際提供
2020/01/07 11:12

大範圍盛開的炮仗花牆,比人還要高上許多。(圖/飛翔在天際提供)

每當亮橘色的炮仗花開,彷彿提醒人們農曆新年就快到了!苗栗「銅鑼環保公園」堪稱是最具人氣的炮仗花景點,今年比去年提早約一週的時間綻放,上千株炮仗花如鞭炮般一串一串開花,充滿喜氣的橘色瀑布牆與粉嫩櫻花相互映襯,拍起來超鮮豔應景,預估春節期間炮仗花最美,若不想人擠人,現在可以先出發踏青打卡了!

炮仗花因花朵成串、呈現橘紅色,酷似新年燃放的鞭炮而得名,花期約從1月一路美到3月初左右,如同其花語富貴吉祥之意,是農曆新年走春必訪的賞花嬌點!苗栗自多年前開始廣為種植炮仗花,每當花開時節,水泥駁坎或鐵絲網圍籬攀滿成串的花朵,顯得喜氣洋洋,其中又以銅鑼環保公園規模最為壯觀,花海步道綿延1公里長,還能同時觀賞上方的幾株櫻花樹,雙花海一次盡收眼底,空拍美麗繽紛的景色更令人驚豔。

苗栗玩透透粉專也指出,除了銅鑼環保公園,銅鑼九華山大興善寺入口道路泰興橋邊、公館同善寺旁花牆等,皆是推薦的熱門賞花點,花團錦簇展現數大便是美,新春、週末假期就來賞花更新美照吧!

綿延數百公尺的橘黃色花海步道,還能欣賞到粉嫩櫻花盛開。(圖/飛翔在天際提供)

炮仗花預計持續綻放至3月初左右,農曆新年期間開的最美。(圖/飛翔在天際提供)

(圖片由飛翔在天際提供)

DATA
銅鑼環保公園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119縣道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惡地奇景、台灣富士山奪高票!「全台步道票選」苗栗包辦前3名

羊群出沒注意!60隻羊咩咩攻佔「全國最大共融遊具公園」快閃追羊去

春節遊日本必打卡!「東京地鐵澀谷站」全新銀白色月台超吸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