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團大如粉紅棉花糖!台中「洋紅風鈴木」爆發盛開ing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19/12/28 12:53

比櫻花、繡球花還要大朵的「洋紅風鈴木」提早盛開了!往年要到春天2月中旬才亮相的粉嫩花卉,彷彿迎合熱鬧的新年氛圍,搶先在台中三甲公園綻放美麗,一團團花球掛在樹梢上,茂密而浪漫,像極爆開的粉色棉花糖,想要避開人潮賞花打卡就趁現在!

洋紅風鈴木又名紅花風鈴木,是來自南美的熱帶界樹種,樹高可達30公尺以上,雨季時綠葉濃密,乾季時花朵繁盛,遠遠看大片開得密集的花朵,常被遊客誤認是櫻花,不過實際上風鈴般的花朵形成圓潤花球,宛如新娘捧花般,相較於櫻花又更壯觀豔麗。

台中三甲公園種植了10幾棵洋紅風鈴木,每到花開季節,就成為人氣爆棚的拍照打卡熱點,目前園區桃紅色花況達5成以上,顏色較粉的花朵仍屬含苞待放的狀態,實際前往拍攝的IG網紅莫莉也分享,今年花況比去年還要美,可趁著好天氣趕快搶拍,否則過幾天下雨就會落花滿地了。雖然此處的花樹數量不算多,但紅色木橋襯著粉紅花海,飄著日式氣息,讓人彷彿身在唯美的愛情劇場景,也應景捎來濃濃喜氣。

台中「三甲公園」獨有的賞花天橋,成為拍意境美照的最佳地點。(圖/IG@molly888666提供)

園區內的桃紅色花朵搶先綻放,花色偏粉的洋紅風鈴木只有少數盛開。(圖/IG@molly888666提供)

桃紅色的風鈴木目前花況約5、6成以上。(圖/IG@molly888666提供)

DATA
地址:中市北屯區旱溪東路三段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惡地奇景、台灣富士山奪高票!「全台步道票選」苗栗包辦前3名

全台國道服務區 TOP 3!免費拍海底隧道、再到五星級休息室補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