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片堆成山、岡山30年老味道!老饕激推:台北2大最強羊肉爐!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本報資料照、截自店家粉專
2019/12/22 12:31

冬至來臨,台灣人紛紛號召親朋好友吃鍋進補、祛寒暖身,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討論,「哪一間才是大台北最強羊肉爐?」引來內行的台北老饕熱情回覆,直指每週只開三天的排隊名店,以及傳統岡山風味的30年老店,冬天一定要吃!

原PO在PTT表示,太平山都快下雪,台北也變的好冷,讓她忍不住求問大家有沒有可以介紹的台北羊肉爐,並希望可以排除「我家巷口」與大甲溪以南的店家。綜合網友留言的意見,獲得一致推薦的最強羊肉爐是這兩間,「下港+1」、「下港吔羊肉專賣店」、「好吃羊肉爐」、「士林好吃羊肉爐」、「捷運民權西路站,下港超讚」。

士林福港街的好吃羊肉爐,以堆成山的涮羊肉片為主要賣點,湯頭偏輕淡甘醇卻吃不出羊騷味,火鍋料多是蔬菜品項,最特別的是,每年冬季一週只賣三天,人潮卻依舊不減;另一間從高雄發跡的下港吔羊肉專賣店,則是以傳統的岡山口味擄獲台北人的胃,十多種食材精心熬煮的湯頭,與羊肉形成絕妙搭配,加上凍豆腐、鱈魚丸及豆皮等配料,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除了這兩間備受推崇的羊肉爐,其他人也點名「溪湖」、「岡山」、「約克羊肉爐」、「聖堂羊肉爐」、「羊崽子羊肉爐」等店家,年底聚會揪吃鍋,不妨品嚐以上網友推薦的好味道吧!

冬季限定一週只賣三天的士林好吃羊肉爐。(圖/截自士林好吃羊肉爐粉專)

下港吔羊肉爐標榜著「從岡山到中山,不是猛羊不過山」,小羔羊肉片燙過之後,淋上店家特製的泰式酸辣醬也很唰嘴。(圖/本報資料照)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火鍋吃到飽選哪間?老饕激推:日式涮涮鍋肉質最佳,草莓季也必吃

泰式、麻辣、石頭火鍋誰最旺?網友激推「全台10間人氣鍋物」沒預約吃不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