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殺現烤活鰻3吃!米其林認證「三河屋鰻魚飯」進駐台北一級戰區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記者郭宣暄
2019/12/19 16:42

台北中山區聚集多間鰻魚名店,包括「台北4大鰻魚飯」、前屋、魚庄、梅子、江戶川等品牌進駐,被視為鰻魚料理的一級戰區,今年12月也再添一間新加坡米其林認證的「三河屋」鰻魚飯,以全台罕見的現殺現烤活鰻搭配3種吃法,吸引老饕的目光!

三河屋靠著現殺現烤的道地名古屋鰻魚吃法,連續三年獲得新加坡必比登推介,成功闖出名號!日式鰻魚飯在台北處處都吃得到,但三河屋卻直接在廚房建立水池飼養台灣雲嘉南的鰻魚,先剖腹後沾醬燒烤,客人可以透過門前的玻璃窗直接觀賞殺鰻、烤鰻的過程,社長中川浩希更自誇殺一隻鰻魚最快5~10秒鐘就能完成,超迅速的職人料理手法與鰻魚的新鮮程度也成為美味關鍵。

透視的開放式廚房能欣賞職人現殺現烤鰻魚的過程,特選的備長炭也能保持食物熱度、烤起來有淡淡的炭香味。(記者郭宣暄攝)

三河屋的鰻魚並非關東派先蒸再烤的處理方式,因此口感偏向酥脆爽口,來朝聖這間米其林名店更推薦必嚐「名古屋鰻魚三吃」,三步驟分別為:先享用原味的烤鰻魚,接著依序添加芝麻、海苔、細蔥、芥末等配料,創造個人喜愛的風味,最後可加入熱騰騰的高湯,品用微微甘甜帶點焦香氣的湯泡飯,喜歡重口味的饕客,也能搭配桌上擺放的甜味、鹹味醬汁或是山椒,多層次吃法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很滿足。針對中山區的上班族客群,三河屋也推出320~480元的便當,以及單顆40元的鰻魚飯糰,是野餐或趕時間的好選擇。

名古屋鰻魚三吃套餐,包含鰻魚肝湯、鰻魚飯、醃漬小菜配料等,價位依份量340~490元。(記者郭宣暄攝)

除了有鰻魚湯泡飯的吃法,也為小朋友設計可愛的車車造型鰻魚餐,一份200元。(記者郭宣暄攝)

不喜歡醬味過重的顧客,可選擇鹽味的鰻白燒享用。(記者郭宣暄攝)

日式料理常見的玉子燒也在內餡中夾入鰻魚,一份120元。(記者郭宣暄攝)

DATA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53巷3號
時間:11:30~14:30,17:30~21: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最美鰻魚飯、日本百年老店開幕搶話題!你沒見過的20種吃法

台灣名廚勇奪《港澳米其林》二星!鼎泰豐、台味小吃也入選必比登推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