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滷肉」V.S. 南「肉燥」大比拚!全台必吃人氣滷肉飯 TOP 10

文/MENU美食誌  攝影/MENU美食誌
2019/12/30 11:51

滷肉飯是台灣小吃的驕傲,就連老外CNN也無法抵擋這個魅力,就讓我們來看全台最必吃的有哪10家吧!

TOP 10/矮仔財滷肉飯

台北市北投區


(圖/Cellia Lin提供)

CNN票選必吃滷肉飯榜上有名!隱身在北投當地市場裡的滷肉飯,每天一到用餐時段排隊人潮都會蔓延至樓梯,呈現黑金色的滷肉汁裡頭加入瓜仔肉,吃起來有脆脆口感,一定要來踩點啊!

TOP 9/小王清湯瓜仔肉

台北市萬華區


(圖/Yu Chien Chung提供)

2019米其林必比登推薦!這碗滷肉飯呈現黑金色,據說是店家滷製完後放置一天讓其上色,才有如此的美妙色澤,搭配招牌的瓜仔肉清湯可謂絕配,愛吃滷肉飯怎麼能錯過這家!

TOP 8/南豐魯肉飯

高雄市苓雅區


(圖/Rose Chen提供)

來到南部點魯肉飯就是這種!大塊控肉端上桌,下方有小塊肥肉滷成的滷肉汁,搭配解膩酸菜一起吃超對味,而且一碗只要45元!

TOP 7/痣男

花蓮縣明義街


(圖/丸子提供)

這間店根本是滷肉飯的Speakeasy版,外觀是賣西裝復古店,裡頭則是古早味滷肉飯的美食餐廳,手切滷肉不加油蔥可以吃到豬皮原味,再加一顆太陽蛋超有文青氣息,深受大學生喜愛喔!

TOP 6/禾日香古早味魯肉飯

新竹市北區


(圖/Pinky提供)

採用肥肉熬魯而成的滷肉飯,搭配半熟荷包蛋會不會太銷魂了!戳開蛋黃液跟滷肉汁拌在一起,這滑順的口感相當有古早味啊!

 

下一頁>>蚵仔加料、整塊滷肉添美味!人氣滷肉飯 TOP 5 一定要吃

 

 

TOP 5/金澤魯肉飯

宜蘭市西後街


(圖/Yen提供)

細碎的滷肉剁得很均勻,加入油蔥滷製而成的滷汁帶有撲鼻香,加上酸菜拌勻一起入口,口味偏甜,搭配四季豆和筍絲可以解滷肉的膩喔!

TOP 4/山河魯肉飯

台中市西屯區


(圖/mrmrsfood提供)

台中人的摟爸奔就是霸氣!一整塊滷肉上桌,可選擇要瘦肉多的腿部肉或三層肥肉,瘦肉軟爛不柴相當好入口,除此之外還有肉燥飯,利用豬絞肉做成的滷汁吃起來和北部口感大不同喔!

TOP 3/阿義魯肉飯

台北市萬華區


(圖/Wmy提供)

你沒看錯,這碗滷肉飯上面鋪了滿滿的大蚵仔啊!鹹香的滷肉飯搭配新鮮蚵仔蹦出新滋味,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扒起來,吃完這碗精氣神超飽滿!

TOP 2/金峰魯肉飯

台北市中正區


(圖/阿boo提供)

位在中正紀念堂周邊的金峰滷肉飯,滷肉採肥瘦參半的肉絲為主,並有香菇增加香氣,吃起來有滷肉香的尾韻,白飯適中偏軟,一到用餐時間需要排隊,但是店家會幫忙安排併桌位置,加速翻桌率喔!

TOP 1/今大魯肉飯

新北市三重區


(圖/小溪魚提供)

全台霸主就是他!以厚肥為主的滷肉汁,搭配稍偏硬的白飯兩者搭配得剛好,入口帶有Q勁的油脂越嚼越香,每天都有絡繹不絕的排隊人潮,MENU美食誌裡吃貨們好評不斷!

 

※本文內容授權自《MENU美食誌/原文連結》,不得轉載。
MENU 美食誌 - 吃貨專屬app
我們都是愛吃的人,只想記錄每次用餐的好味道!在 MENU,當吃貨超簡單,只要愛吃,就能輕鬆記錄、1秒找到下一餐。
▶MENU歡迎素人美食客的誠實感言,大大降低業配文讓你踩雷的可能性~
▶MENU是搜尋神器,讓你看照片輕鬆找到下一餐~還能加入地點跟預算!
▶MENU養成你的口袋美食,看到好吃立刻收藏,隨時都能1秒決定下一餐!
搜尋「MENU美食誌」加入我們,成為朋友中最懂吃的人!


看更多》》

「最強話題甜點 TOP 10」 2019總回顧!爆漿芋泥加珍珠絕對橫掃版面

炸脆肉20元、紅茶5元!台南人帶路吃銅板價「排隊美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