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湖草莓季」提前開採囉!平日免費入園、採果再打9折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大湖旅遊網提供
2019/11/27 16:03

目前11、12月的大湖草莓品種以香水草莓、美姬草莓為主,豐香草莓要元旦前後才有。(圖/大湖旅遊網提供)

時序進入冬季,草莓轉紅的季節正式來臨!以往要等到12月才成熟的「苗栗大湖草莓季」,今年受到溫暖的氣候影響,11月就提早進入盛產時節,多處草莓園也開放免費入園採摘,想要搶先品嚐酸甜的鮮美滋味,現在就可以出發到苗栗了!

苗栗縣大湖鄉是全國草莓最大產地,每年冬天都吸引大批旅客前來旅遊採果,而今年因秋老虎發威,溫暖充足的陽光讓大湖草莓季提早一個月開跑,也造福民眾在11月中旬就能先吃到當季草莓!大湖旅遊網表示,第一期熟透的花草莓果粒色澤豔麗、果肉紮實有嚼勁,不管大小顆甜度都不錯,如果帶回家要馬上吃的話,可以採顏色較深「全熟」的果實;7、8分熟的果實則比較耐放,冷藏可存放5~7天。

苗栗大湖所有的觀光草莓園都不收入園費,按斤計價,每台斤平均價位約350元,為了讓遊客來到苗栗大湖玩得盡興,多家草莓園推出平日9折的活動,包含喝牛奶長大的草莓「名品牛奶草莓園」、離高速公路最近的「楓和草莓園」、主打高冷草莓的「公主草莓園」、往泰安溫泉必經過的「棋琦牛奶草莓園」、市面上稀有的豐香品種草莓「全興高架草莓農場」、高架盆栽種植方便採摘牛奶草莓的「山之戀草莓園 」等等,不用等到週末人擠人,平日也有機會挑到比較大顆的草莓。

不過也提醒民眾,不能邊採邊吃,草莓園皆有提供剪刀,家長也勿讓小朋友動手捏草莓,出發前可上大湖草莓季採草莓即時情報,確認目前有開放採摘的店家,以及即時草莓現況,大湖草莓即日起到明年4月左右,共會開4次花、結4次果實,年底前的草莓皆屬於第一期豐收。

今年受到暖冬氣候影響,大湖草莓季從11月開始草莓產量進入高峰期。(圖/大湖旅遊網提供)

大湖草莓果粒色澤豔麗、果肉紮實有嚼勁,甜度佳。(圖/大湖旅遊網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15公分草莓塔、冰雪奇緣蛋糕!「耶誕季甜點」還能自己DIY!
「第一名冰品」再冷都要吃!世界冠軍巧克力、館長冰淇淋也被網友狂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