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指南》前進台中!網友瘋預測摘星餐廳:這間還在至少二星以上!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資料照、截自FB粉專
2019/11/15 10:05

米其林與交通部共同宣布2020年米其林指南評鑑將跨出臺北,推出「米其林指南 臺北.臺中」。(圖/台灣米其林提供)

昨(14日)米其林公布2020版《米其林指南》將擴展至台中與台北,推出台灣第一本「雙城指南」,立刻成為美食圈熱搜新聞!一名網友也在PTT上,發文詢問「台中市有什麼好吃值得上榜的?」搶先開啟預測台中餐廳摘星的話題。

看更多>>《米其林指南》下一個城市到台中!2020結合台北推「雙城指南」

原PO表示,台灣米其林(賣輪胎那家)做的米其林美食評鑑,頭2年都只有台北市,明年2020年開始要加入台中市了,對此好奇發問:台中有資格摘星的餐廳是哪間?外國人會為了吃台中米其林美食去台中嗎?

貼文一出,迅速湧進上百則留言,鄉民們所推薦的台中美食,也根據平價小吃與高級餐廳分為兩大類,符合平價版「米其林必比登」與「摘星餐廳」的標準,首先道地小吃有許多人點名「清水米糕」、「站著吃肉圓」、「廟東排骨酥」、「第五市場有幾間麵線還可以,豐原肉圓才好吃」、「第五市場日棧飯糰啦!銀河系第一飯糰」,更有人笑回台中特產「東泉辣椒醬」、「源美辣椒醬」也是代表性美味。

而老饕網友看好的摘星名單候選人,包含「新加坡的JL、日本的omakase」、「前hero分開經營的滿堂跟元」、「与玥樓、MeatGQ」、「甜點的CJSJ我覺得有機會上推薦」、「台中甜點CJSJ屌打台北,葉食也很好」......。

不過多數人激烈議論的還是2018年底宣布歇業的「樂沐法式餐廳」,「樂沐主廚會復出嗎?」、「樂沐可惜了...如果還在至少二星以上」、「星級除了樂沐,其他應該還蠻難的」,老饕們紛紛感嘆米其林來晚了,否則樂沐非常有可能獲得星級肯定,米其林亞洲區總監Nicolas Achard也透露現在已開始評選過程,預定2020年第二季推出指南,究竟這些呼聲高的台中美食能不能成功入選?饕客們可以好好期待了!

牛排教父鄧有癸指導的「MEATGQ橡木炙烤牛排館」,以及精緻法式甜點「CJSJ」都讓網友點名有機會入選米其林。(圖/截自MEATGQ、CJSJ粉專)

由「亞洲女廚神」陳嵐舒所主持的樂沐法式餐廳在去年底結束營業,讓不少老饕感嘆米其林來晚了。(圖/本報資料照)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肉粽怎麼吃才內行?南部人推「神級吃法」必加這4樣!

波霸白茶、辣椒珍珠!網友點名中南部2間「傳奇手搖店」嚐鮮必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