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粽怎麼吃才內行?南部人推「神級吃法」必加這4樣!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資料照、截自臉書社團
2019/11/13 13:28

南部粽偏軟黏口感,南部人習慣加上花生粉與其他配料一起享用。(圖/本報資料照)

除了在端午節吃粽子應景,香噴噴的肉粽也是台灣人熟悉的日常美味,尤其南北粽的口味與製作方式更經常在網路引發討論。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出一張美味可口的肉粽照,並詢問:「請問你們吃肉粽會加花生粉嗎?讓我知道我並不是孤單的」短短幾天貼文破千讚,引來南部饕客產生共鳴,更加碼曝道地的內行吃法!

從原PO分享的美食照看來,肉粽上頭撒滿花生粉,還淋上誘人的甜辣醬,不少北部網友看了紛紛表示「到底要去那才吃得到這種口味?」、「沒吃過這樣的~想吃」、「南部粽才會加花生粉吧!」、「我都吃原味。醬油膏、辣椒膏、甜辣醬、花生粉都不愛」,甚至有人疑惑「請問加上花生粉是甜的還是鹹的?」

對於南部人來說,「粽子加花生粉」早已見怪不怪,大推這樣吃才是最對味的,老饕們也透露要加這4樣才美味,「花生粉是粽子的靈魂!」、「花生粉不加的話根本就是吃油飯!」、「屏東也這樣吃 好愛」、「台南人 菜粽+花生粉,超級好吃」、「加上東泉的辣椒醬 超好吃的」、「我還會加蒜泥香菜跟辣椒醬」、「醬油膏+辣椒醬+蒜泥+花生粉」、「只有我是撒一堆胡椒粉嗎?」......。

事實上,北部粽口感會較粒粒分明、近似油飯,南部粽又分菜粽與肉粽,吃起來綿密軟黏、類似米糕,餡料更豐富多樣,而南部民眾熟悉的肉粽獨門吃法,也帶出多層次的甜鹹香氣,下次吃粽子時,不妨也試著加料吃看看吧!

網友貼出撒滿花生粉的粽子照,引起熱議。(圖/截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媲美平價版鼎泰豐!台南「排骨蛋炒飯」大肉排鋪好鋪滿
鴨肉飯、深夜食堂上榜!「高雄必吃10老店」在地人認證:每間都經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