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夜市挑攤不踩雷!在地人掏出「7間口袋名單」照吃就對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19/10/13 12:31

頂著最好逛、最美味、最有魅力、最友善、最環保等5項冠軍頭銜,制霸全台北的「寧夏夜市」,堪稱是美食一級戰區!近日就有網友在PTT問及「寧夏夜市要吃什麼?」立刻引來廣大迴響,除了有鄉民們一一點名必嚐的特色小吃外,更釣出一名在地饕客分享口袋名單,大推7間夜市美食不踩雷!

原PO表示,第一次到台北逛寧夏夜市,對於地方美食一知半解,於是發文求問網友「該吃豆花莊?飯糰?滷味?還是蚵仔煎?」問題一岀,果然成功吸引吃貨們留言解答,「豬肝榮仔」、「東山鴨頭」、「鵝肉冬粉」、「牛媽媽控肉飯」、「炸芋泥球那攤」、「路口的飲料攤 甘蔗牛奶」、「旺來蛋糕還有石斑魚水餃」......。

不過最專業的,還是有一名自稱在地人的老饕,一口氣介紹7間小吃:方家雞肉飯、林記臭豆腐(林記是滷的 想吃炸的只有里長伯)、花生捲冰淇淋、芋頭酥、泡菜捲麵餅、鬍鬚張是台灣旗艦店、甘記燒仙草等等,他直言寧夏普遍不會到太雷,以上店家都可以嚐鮮看看。

對此也有其他網友提出認同的言論,像是「鬍鬚張總店,都市傳說比分店好吃」、「方家雞肉飯,味道比較沒跑掉的」;而事實上,方家雞肉飯與劉芋仔的香酥芋丸,也登上今年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名單,成為官方與在地人共同認證的好味道。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丹獨吃台北(@taipeieatalone)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10月 月 18 日 上午 7:01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pig.ponpon)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8月 月 16 日 下午 7:27 張貼

有不少網友認為寧夏夜市的鬍鬚張旗艦店比分店美味。(圖/截自鬍鬚張粉專)

寧夏夜市享有多重封號,還曾被譽為是「台北人的胃」。(圖/本報資料照)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總統蔡英文成吃播網紅!揪男神吳怡農、KOL千千狂吃這兩家
淡江校園美食一級戰區PK!內行人激推「這三間」錯過太可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