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也有絕美黃金雨!全台4處「欒樹大道」同框高樓、火車更夢幻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資料照、網友提供
2019/10/09 16:14

隨著秋季報到,街道的樹木悄悄換上了秋妝,有四色樹美名的「台灣欒樹」,也逐漸轉為鮮綠、翠綠、金黃、紅褐交錯的多重繽紛色彩,尤其當微風吹過,有如降下十月黃金雨美不勝收,全台4處「欒樹大道」搭配著火車行駛的鐵道或是空拍高樓大廈的市景,也別有一番美感,快把握10月週末連假,來去捕捉當季唯美照吧!

台北‧敦南路欒樹大道

北市市府公園處曾表示,台北市種植約6500株以上的台灣欒樹,其中又以敦化南路2段與忠誠路1~2段為著名的台灣欒樹大道,攝影師廖靖皇分享10月7日拍攝敦南路上的空拍景象,從高角度眺望高樓市景,可見茂密的欒樹綠葉,襯托著剛剛轉色的黃、橘花果,為繁忙的都市注入了一股生機勃勃的活力,罕見的季節限定美景,也讓網友看了大讚「從來沒這樣看過敦南!好美」、「從不同視角看台北完全不一樣的美感」。

以空拍角度眺望台北欒樹大道格外壯觀。(圖/攝影師廖靖皇提供)

台北市敦化南路的欒樹為都市帶來亮麗活潑的氛圍。(圖/攝影師廖靖皇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

南投‧竹山巒樹隧道

南投竹山鎮延平橋旁的自行車道,兩側種滿了台灣欒樹,一路綿延將近2公里,每到秋季來臨,欒樹逐漸綻放亮麗的色彩,樹梢也結著許多紅色蒴果,像是一串串小燈籠高掛在樹梢上,無論漫步或是騎著單車,走在紅、黃、綠交錯的花樹隧道中,都彷彿置身在童話故事裡的森林秘境,盡情感受到秋天的迷人浪漫。

南投竹山的欒樹自行車道被網友譽為「好像童話故事裡的森林隧道」。(圖/IG@molly888666提供)

DATA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保甲路

 

下一頁>火車欒樹同框、彰化最長花樹大道也必拍!

 

 

台東‧瑞和車站

東台灣除了台11線、海岸公路、台東縱谷等地可見欒樹的美麗蹤影,鹿野鄉「瑞和火車站」鐵道兩旁也種滿了台灣欒樹,每當花期的週末假日都吸引攝影愛好者、鐵道迷來追逐美景,這處無人車站在早上時段偶有列車經過,除了欒樹與火車的同框畫面特別吸睛,筆直的鐵道、景物對稱加上遠方有中央山脈為背景,怎麼拍都很美!

行駛中的列車與孿樹景致相互映襯,吸引鐵道迷與攝影愛好者來追景。(圖/資料照,記者王秀亭攝)

DATA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瑞景路三段1-1號

彰化‧八卦山欒樹大道

彰化市八卦山的「一三九線縣道」中,有條綿延2公里長的台灣欒樹大道,是彰化縣內多處欒樹風景區中最長也是最壯觀的一處,近期從10月初的金黃花海,逐漸轉換成火紅色蒴果,吸引不少機車騎士、自行車族徜徉在黃紅綠相間的繽紛大道上,此外還有溪湖鎮東螺溪畔、花壇鄉斑鳩路、員林市萬年路、彰化市與芬園鄉交界的彰南路等地,也漸漸染上金黃色,迎來秋季限定的欒樹之美。

彰化綿延2公里長的台灣欒樹大道,是自行車族的熱門路線。(圖/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暗紅色的蒴果膨脹成氣囊狀,像千萬個小燈籠掛在樹梢。(圖/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DATA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139縣道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全台賞花攻略!7大景點飽覽「最大河濱花海、向日葵秘境」

《返校》《與惡》真實場景!今年最夯4部「台劇拍攝地」追劇也追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