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與惡》真實場景在這!今年最夯4部「台劇拍攝地」追劇也追景點!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劇照、FB粉專
2019/10/08 14:28

第54屆電視金鐘獎剛落幕,《我們與惡的距離》獲得6獎成大贏家,女主角賈靜雯更憑著此劇奪下「視后」寶座,讓今年熱播的台劇跟著登上討論話題,也掀起一波取景地的朝聖熱潮,包括《用九柑仔店》吹起雜貨店懷舊風,《俗女養成記》造就台南百年藥鋪爆紅,國片《返校》使屏東廢棄校園成為模仿學姐王淨的打卡熱點等等,讓民眾追劇也追景點!

《用九柑仔店》

最近熱播的《用九柑仔店》以榮獲2017金漫獎的台灣本土漫畫改編成電視劇,除了有國民弟弟之稱的張軒睿搭檔莫允雯主演外,還有人氣演員邱澤、王淨、林哲熹,以及多位老戲骨演繹出台灣在地情感,成功打動離鄉遊子的劇情,也被網友封為「今年最催淚台劇」。

劇中的柑仔店實際取景地點位於嘉義縣六腳鄉潭墘村,復古雜貨店喚起不少人的童年記憶,也成為追劇必訪的打卡熱點,尤其當夜晚木造柑仔店亮起暖光的懷舊氛圍,更吸引不少攝影師前來卡位搶拍!即日起至11月3日,用九柑仔店的復刻快閃店也在華山文創園區限時展出,讓北台灣民眾也能就近走進懷舊時空。

電視劇《用九柑仔店》位於嘉義縣六腳鄉潭墘村的場景。(圖/攝影師洪年宏提供)

《用九柑仔店》男主角張軒睿與劇中阿公於場景復刻版的快閃店合影。(圖/張軒睿FB)

DATA
地址:嘉義縣六腳鄉潭墘村

《俗女養成記》

由金馬影后謝盈萱主演的《俗女養成記》,以貼近台灣六七年級女生的成長史,以及幽默的鄉土喜劇氛圍引起共鳴,劇中多數的古早味場景皆在台南拍攝,隨著《俗女》爆紅也吸引劇迷慕名而來,如小嘉玲離家出走到里長家廣播的畫面,就在後壁區的「源興商店」取景,而女主角陳嘉玲的住家的真實位置,則是位在台南清領時期建造的百年古蹟「金德興藥舖」。

除了謝盈萱與溫昇豪的合體場景引起朝聖潮,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去踩點造成一波話題,近期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更與文化局合作推出「俗女養成記景點導覽地圖」,讓遊客跟著走入劇中的經典景點,邊追劇中主角的養成足跡、邊遊台南打卡拍照!

溫昇豪與謝盈萱在戲中飾演分手情侶,合體的拍攝場景也受到矚目。(圖/截自俗女養成記劇照)

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跟風前往《俗女養成記》的場景踩點。(圖/截自台南旅遊粉專)

官方設計的台南追劇地圖。(圖/截自台南旅遊粉專)

DATA
金德興藥舖
地址:台南市後壁區墨林里菁寮191號

 


下一頁>《返校》、《我們與惡》追劇必拍!

 

 

《返校》

從熱門遊戲改編的電影《返校》,不但一周破億刷新國片票房紀錄,日前更風光入圍金馬獎12項大獎,隨著網路聲量持續飆高,片中「翠華中學」的拍攝地也跟著爆紅成返校景點!故事主要場景選在屏東縣潮州鎮「志成工商」這所停招18年的廢棄學校拍攝,荒涼老舊又陰森的氛圍與電影如出一徹,不過現今校園已封閉,校門也掛上「禁止入內」的牌子,雖然只能在校門口一遊,仍有不少影迷穿上制服,效仿學姐王淨拍張復刻照打卡紀念!

從熱門遊戲改編的國片《返校》,以白色恐怖時代為背景,懸疑驚悚故事與演員王淨都是下半年的熱議話題。(圖/截自返校劇照)

《返校》電影中的經典場景從大門外就看得到。(記者羅欣貞攝)

DATA
志成商工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彭城路315號

《我們與惡的距離》

《我們與惡》堪稱是今年度最熱門的台劇,在今年的電視金鐘獎一舉拿下6大獎項成為大贏家,飾演霸氣喬安姐的賈靜雯也不負眾望拿下最佳女主角,再度讓網友們跟風回顧劇中的經典片段!

《我們與惡》其中一個拍攝場景「李家人避風頭所住的房子」位於東北角的水湳洞漁港,近期也帶動附近的「陰陽海」成為備受矚目的旅遊夯點,還有周邊的十三層廢墟、金瓜石六坑斜坡索道、濂洞國小階梯步道等地標,也跟著躍升IG打卡關鍵字。

幽靜、人煙稀少的水湳洞漁港是《我們與惡》的取景地。(圖/截自我們與惡的距離粉專)

漸層色陰陽海周邊的地標,也網美、攝影愛好者的私房拍照點!(圖/IG@ygt1016、simple_hannah提供)

DATA
陰陽海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明里路90-1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Popu Lady解散前最後合體?台東洗版「清涼照」被狂問在哪玩!
黑人陳建州被讚「花蓮代言人」打卡照連發!這舉動卻意外引來小S吐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