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同框!雲林萡子寮「神彩繪」連喔熊都來參一咖!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9/10/23 09:00

遊客扮演孫悟空,踏上觔斗雲大戰化身牛魔王的喔熊,創意十足!雲林縣四湖鄉萡子寮的萡東社區原本是個傳統漁村,邀請藝術家曾進成進村創作,以詼諧幽默的角度詮釋傳統神話故事,盤古開天、后羿射日、嫦娥奔月、西遊記、牛郎織女和哪吒大鬧東海龍宮等故事都成為創作靈感,連交通部觀光局吉祥物「喔熊組長」立體公仔都融入於畫作中,呈現立體彩繪、凹雕畫、雙面畫等多元創作,打造出好玩又好拍的萡子寮喔熊藝術村,民眾不僅能盡情與作品互動,還能感受傳統漁村的日常點滴。

此外,在供奉彌勒佛祖的西天寺前,有座獨特的「雙面畫」,藉由多片立體牆面層疊效果,左看是達摩祖師、右邊是彌勒佛,十分有禪意。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還有佛祖和溫府千歲造型的「凹雕畫」,實為凹雕卻因自然光線折射出現立體效果,畫中人物眼神會跟著觀者移動讓人產生神像「會轉頭」的錯覺!雙面畫左側看是達摩祖師,走向右側會出現彌勒佛。

萡子寮喔熊藝術村有超過20幅作品,建議可從畫作最集中的西天寺出發,跟著地上腳印噴畫走就能逛完所有畫作,途中會遇見不斷出現的喔熊,從草叢裡向你打招呼,或躍上紅磚牆成為喔熊3D彩繪,等著人們與牠互動拍照,還有與人同高的喔熊立體公仔,化身后羿、牛魔王、哪吒、姜太公等人物造型,相當逗趣!為讓拍起照來更立體,曾進成不僅利用3D彩繪原理創作畫面,更結合可踩踏的觔斗雲、浮出牆面的金箍棒、芭蕉扇、弓箭、鐵鎚與砲彈等,就連姜太公釣的魚兒也從地面露出「整顆」魚頭。除了顯眼的牆面,還有村裡的變電箱及柏油路上,整個村落都成了藝術家揮灑創作的空間,民眾可得仔細尋找哪裡有熊出沒喔!鐵扇公主芭蕉扇用力一揮,吹走西天取經的唐三藏一行人。

西天寺前的創意凹雕佛祖像,吸引許多遊客朝聖!

DATA
資訊:雲林縣四湖鄉萡東村萡子寮167號(西天寺)。戶外24H開放。FB搜尋:萡子寮 喔熊藝術村

加碼賞美景.萡子寮漁港

萡子寮漁港是雲林沿海最大的漁港,假日吸引不少內行人來採買新鮮漁貨,走近港區內可見膠筏和漁船停泊著,還有釣客在此處下竿等著魚兒上鉤。沿著一旁石梯走上數十公尺高的海堤,有著蚵棚點綴的遼闊潮間帶,結合遠方大海與藍天的美景立刻映入眼簾,堤防上建有數座景觀台,讓遊客愜意地欣賞沿岸日落蚵田、舟船歸筏的景觀。

堤岸盡頭則能遠眺廣闊的防風林和巨型風車,而這大型風力發電設施也成為當地最明顯地標。漁港旁設有自行車道往北能通往漁村,車道兩側不僅能看到濕地生態景觀,還有木麻黃、相思林及雜樹林構成的林地景象,也成為單車族最愛的秘境之一。萡子寮漁港是雲林沿海最大的漁港,走近港區內可見膠筏和漁船停泊著。

DATA
資訊:雲林縣四湖鄉萡子村與口湖鄉下崙村交界處。戶外24H開放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電影「臥虎藏龍」場景在這裡?雲林竹林秘境爆紅

紅葉正美!全台20處「絕美楓景」懶人包,不用飛出國就能賞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