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玩珍珠,台南玩雞佛?超狂4家「雞佛美食」漢堡、生煎包通通加料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網友提供
2019/10/03 14:26

台南美食就是狂!不只在地小吃頗負盛名,今年還引領一波「雞佛美食」的潮流,舉凡涼麵、早餐、麻辣燙等意想不到的餐點,都有店家研發出「並蹦叫」加料吃法,連爆漿生煎包、台南人氣燒烤店也加入雞佛美食的行列,網友更笑說「雞佛比天使紅蝦還紅」、「日本玩珍珠,台南玩雞佛」,身為專業吃貨,秋冬進補絕不能錯過以下4家雞佛料理!

居食之家│雞佛生煎包

台南進補的方式越來越多元,連在地30年歷史的上海菜老店「居食之家」也跟上這波潮流,新研發「麻辣雞佛拉麵」和「雞佛生煎包」,部落客台南吃貨愛吃輝強力推薦,除了俯拍雞佛拉麵相當壯觀,每碗有多達7顆的份量,搭配豆腐鴨血配料,視覺相當吸睛,雞佛一口咬下也立刻在嘴中爆出湯汁,搭配香麻湯頭格外順口無腥味,不過因為老闆盡可能挑選大顆的雞佛,數量有限,一個座位只限點購一碗雞佛麵。

另外還有紅到每人限購兩顆的「雞佛生煎包」,也是必點菜色,但食用的時候需特別小心,因為內餡包覆著滿滿燙嘴肉汁,口感上能品味到自製肉凍與豬後腿肉的鮮美滋味,讓吃過的人都大讚:每一口都是幸福!

麻辣鴨血豆腐搭配雞佛的口感更爽辣無腥味。(圖/台南吃貨愛吃輝提供)

咬下會爆漿的雞佛生煎包,每人限購兩顆。(圖/台南吃貨愛吃輝提供)

DATA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三段83號
時間:11:00~21:00
電話:06-336-7560

府城騷烤家│炭烤雞佛

最近有一間被網友封為「台南最狂的燒烤店」,成為美食界新話題,這間位於台南後火車站的「府城騷烤家」,不只必點滿炸出蟹黃蟹膏的紅蟳與豬蛋豬油拌飯,還有一道浮誇的隱藏版料理「炭烤雞佛」引起網友們熱議,吃過的人紛紛稱讚,烤過的雞佛增加一股焦香味,輕咬在嘴巴溢出肉汁的口感超銷魂!

「炭烤雞佛」也是最近火熱的創意美食。(圖/截自府城騷烤家IG)

DATA
地址:台南市東區前鋒路126號
時間:18:00~凌晨1點
電話:06-237-7099

 

下一頁>實在太補!更多浮誇雞佛料理接著吃!

 

 

蟹堡王早餐店│蛋餅、漢堡加雞佛

台南早餐店使用雞佛、蚵仔做為食材,夾入台式蛋餅及漢堡之中,超獨特吃法讓不少網友直呼太浮誇,將「壯陽聖品」結合早餐更是前所未見,連在地人都跟風朝聖!位於台南西門路上的「蟹堡王早餐店」,將雞佛先以麻油和薑燙煮去腥,接著放上煎檯與雞蛋煎炒爆香,最後用蛋餅皮包裹所有餡料,充滿海味的雞佛蛋餅,讓吃過的人都大喊「太補了」、「一早就並蹦叫」。

另外豐盛的雞佛堡與蚵仔堡,也是老饕甘願早起搶吃的早點,享用前把漢堡對切,還能看到每份多達6顆鮮蚵或雞佛,鮮美又肥嫩嫩的十分可口,雖然超狂早餐天天開店,但澎湃餐點每日限量供應,太晚報到可是會撲空的!

台南早餐店以雞佛、蚵仔蛋餅漢堡爆紅。(圖/小白只饗ㄔ美食提供)

DATA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450號
時間:05:00~11:00

優哆食堂│雞佛涼麵

台南小吃店今年也新推出超猛的「雞佛涼麵」、「腰子涼麵」,兼具進補與透心涼的反差組合,讓網友直呼「台南食物真的很浮誇」。位於小北觀光夜市裡的「優哆食堂」,顛覆雞佛滋補的吃法,改以搭配涼麵的新組合,迸出意想不到的口感。

其中每碗有至少5顆以上飽滿雞佛的涼麵,是選用每天在早市採購的新鮮食材,並且利用老薑、麻油去腥,上桌後還提供自製麻醬添色增香,輕輕一咬就爆開的雞佛佐上龍鬚菜、紫色洋蔥,以及Q彈的烏龍麵,吃起來意外很合拍。

口感清爽的雞佛涼麵。(圖/台南吃貨愛吃輝提供)

DATA
地址:台南市北區西門路四段101號
時間:12:00~21:30
電話:09-3739-9712

 

除了台南限定小吃,也有火鍋業者跟上雞佛熱潮,將含有豐富蛋白質的進補聖品「雞佛」引進店內,豪氣推出無限量供應,並特選巨大飽滿的尺寸,入鍋吸附辣味火鍋湯汁,成為火鍋控爭相搶著試吃的人氣食材!

馬辣火鍋店也跟上這波趨勢,無限供應雞佛吃到飽。(圖/馬辣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PTT整理「全台20間最強鮮奶茶」!狂推加料極品喝法
好市多2款「爆餡甜點」再掀搶購潮!甜食控瘋喊:根本卡路里犯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