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翠華中學真實存在...荒廢18年校園場景曝光

文/記者羅欣貞  攝影/記者羅欣貞
2019/09/27 12:43

《返校》電影中的經典場景從大門外就看得到。(記者羅欣貞攝)

國片《返校》熱賣破億, 網路討論熱度持續飆高,有網友曝光片中「翠華中學」的拍攝地,就在屏東縣潮州鎮志成工商,讓這個18年前就已經停招的學校一夕爆紅;不過留守校園的人員在校門掛上「禁止入內」的牌子,看來想朝聖的影迷只能暫時在校門一遊了。

《返校》由人氣電玩改編,以白色恐怖時代為背景,講述名為翠華中學的高中校園裡,發生的懸疑驚悚故事,昨天(26日)票房破億,與電影相關的人事物討論度也持續攀升,影片中校園場景尤其令網友好奇,荒涼、老舊、陰森的學校,到底在哪裡?原來就在屏東縣的潮州鎮彭城路上。

據附近鎮民表示,劇組大約在此駐地4個月拍攝,還找來鎮上其他學校的學生當臨時演員,「沒有想到這部片子現在這麼紅!」。

私立志成商工18年前受到少子化衝擊而停招,但至今還沒有正式清算解散,台灣有多所高中職有類似情況,今年2月還引起教育界一波討論。

近幾年有不少國片選擇在屏東縣拍攝,屏東縣政府都會給予協助,《返校》是今年多部在屏東取景的電影之一,此外,屏東縣政府也連續4年舉辦「屏東電影節」,盼透過電影帶動屏東觀光、產業發展。

停招10餘年的私立志成商工。(記者羅欣貞攝)

老舊的辦公室。(翻攝畫面)

空無一人的走廊。(翻攝畫面)

老舊的文件。(翻攝畫面)

 

看更多>>

粉嫩不輸櫻花!這3處「美人樹大道」搶先綻放,雙十連假正好賞花
直飛韓國滑雪天堂、BTS拍攝地!全新廉航「江原航空」12月將開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