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說好不哭》MV登熱搜!「周五合體」觀景台、戀人朝聖地跟著爆紅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youtube、周杰倫IG
2019/09/18 12:43

周董攜手五月天主唱阿信合唱新歌《說好不哭》,MV推出一天後觀看點擊次數突破800萬,衝上YouTube「發燒影片」第一名,不僅「周五組合」魅力無法擋,女主角三吉彩花和影片彩蛋也掀起歌迷熱議,尤其日本經典地標東京鐵塔與晴空塔,以及男女主角約會地反覆出現,都令人超好奇到底是在哪拍的?玩咖一次蒐羅這支當紅MV中的6大場景,快跟著一起來捕捉日系小清新美照吧!

赤羽橋站街頭/東京鐵塔

一開場女主角三吉彩花在街頭發送傳單的場景,背景有大大的紅色「東京鐵塔」襯托,洋溢著日系浪漫氛圍,而實際地點鄰近赤羽橋,從地圖上搜尋濟生會中央病院,一路往前直走到十字路口就能抵達,也因為東京鐵塔有著「戀人們的必達站」象徵,《說好不哭》MV中,男女主角在結局重逢之時,也選在有東京鐵塔的這處地標劃下唯美句點。

開頭與街尾都是在赤羽橋車站附近的街頭拍攝,背後的東京鐵塔也成了一大亮點。(截自youtube)

DATA
地址:1 Chome-4-17 Mita, Minato City, Tokyo 108-0073日本(濟生會中央醫院)
交通資訊:赤羽橋地鐵步行5分鐘內

PALACE SIDE BUILDING/周杰倫彈琴之地

周杰倫彈鋼琴以及與五月天阿信合體的畫面,就是選在Palace Side的樓頂天台拍攝完成!堪稱是日本1960年代頗具代表性的大規模建築,由多達56片的純白色壁板打造成獨特的圓柱體外觀,相當引人注目,也因為地理位置緊鄰皇居而得名,前陣子火紅的日劇《我要準時下班》更曾在這裡取景,除了坐擁絕佳角度飽覽東京市景,鮮明的東京塔也可以同時收入鏡頭,下次到日本一定要來朝聖。

Palace Side的建築樓頂是周杰倫與阿信合唱彈琴的取景地。(截自youtube)

DATA
地址:1 Chome-1-1 Hitotsubashi, Chiyoda City, Tokyo 100-0003日本
交通資訊:地鐵竹橋站的出口,可直接進入大樓

麥吉machi machi原宿店/女主角打工的店

周董身為奶茶控,連MV都要置入最愛的奶茶店!不但在新歌MV中設定女主角為奶茶店的店員,連男女主角首次相遇之地也選在這裡,有眼尖的網友也發現,之前周杰倫帶著林俊傑打卡喝奶茶所標註的地點,就是同一間!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jaychou)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7月 月 22 日 下午 11:14 張貼

周董身為奶茶控也將愛店悄悄納入MV之中。(截自youtube)

DATA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1-11-6 ラフォーレ原宿 2F GOOD MEAL MARKET内

 


下一頁>日系慶典、東京晴空塔入鏡!MV這幾處也必拍

 

 

サンファイル街道/東京晴空塔

サンファイル街道,是一處避開人潮觀賞「東京晴空塔」全景的好去處!晴空塔又被稱為東京天空樹,淡雅的藍白色調配上簡約的日系街道,怎麼拍都充滿文青感,不過在MV中卻是男女主角暫時分開的分手地,與戀愛中的東京鐵塔形成對比,令人驚訝周董隱藏的小細節實在太有巧思。

晴空塔與東京鐵塔這兩座經典人氣地標,堪稱是出鏡率最高的景點。(截自youtube)

DATA
地址:130-0003 東京都墨田区横川2丁目20-3

高圓寺商店街/男女主角約會之地

男女主角在熱戀時期約會、參加阿波舞大會慶典的地方,位在人稱「日本古著勝地」的高圓寺商店街,雖說身在繁忙的大都市東京之中,但具有70年代懷舊情懷的高圓寺,不同於觀光區那樣熱鬧擁擠,走起來更加輕鬆悠閒,也是挖掘異國美食、時尚雜貨的新據點,仲夏夜晚還能效仿MV中的小情侶穿上浴衣,感受熱鬧的節慶氛圍。

高圓寺商店街舉辦的阿波舞大會祭典也在MV中入鏡。(截自youtube)

下次到日本旅遊可以效仿主角身穿顏色繽紛的浴衣,參加夏日慶典!(截自youtube)

DATA
地址:日本〒166-0002 Tokyo, Suginami City, Koenjikita, 3 Chome-20-23
交通資訊:搭乘JR中央線至高圓寺站,或是搭乘地下鐵至東高圓寺站/新高圓寺站

KATSUMIDO Camera/古董相機店

熱愛攝影的男主角曾站在一間店面前,對著櫥窗另一頭的老相機望眼欲穿,此店後來也成為女主角購買兩人定情之物的地方。這家真實存在的相機店,其實是銀座小有名氣的KATSUMIDO Camera,超過70年的歷史的老店,藏有許多老爺機身與古董相機,不少攝影愛好者將其視為博物館等級的重要地標,有機會經過的話,不妨進去參觀探險看看吧!

日本銀座的老牌相機店也成為MV重要的場景。(截自youtube)

DATA
地址:5 Chome-9-1 Ginza, Chuo City, Tokyo 104-0061日本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網友神角度拍「台版合掌村」爆紅!阿里山秘境被讚世界級美景
「阿信的告白巷」多了彩繪壁畫!粉絲狂追偶像從小吃到大的北投美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