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提問「台北哪間菜市場最神」?菜籃族力推連空氣都五星級的市集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士東市場官網
2019/08/29 18:11

傳統市場對於台灣人來說,還是有便宜有新鮮的優勢。(圖/截自士東市場官網)

雖然現代化的連鎖超市、量販店逐漸興起,提供菜籃族更多便利選擇,但傳統的菜市場,因具有物美價廉及充滿人情味的特點,依然受到不少婆婆媽媽的擁護!這幾天就有一名網友在PTT發問:「台北哪間菜市場最神?」釣出許多專業買菜族回應,其中多數人最推薦這間「五星級」老牌市場!

原PO在PTT上表示,一直以來都是去水源市場被坑,後來發現景美、龍泉、安居樂業裡面的市場都比水源優質,偶爾需要羊肉、鴨肉、進口香料、生菜會去第一果菜市場,另外他也給予濱江市場的雜貨店好評,並好奇詢問大家:「有沒有推哪些好攤位?」引起眾人熱烈回覆最常逛的市場名單。

網友紛紛表態,「安居樂業路口有一家大豬肉攤,物美價廉」、「買魚也會跑到景美,跟新店同攤不同日」,還有南門市場、東門市場、永春市場......的特色攤位推薦,看來網友都有一套自己的菜市場採購學。

南門市場預計10月配合市場拆除工程,部分攤販將搬遷至靠近東門站的中繼市場。(圖/截自台北旅遊網官網)

不過最受網友推崇的是位於天母商圈的「士東市場」,就有人點出若是「不在乎價錢的話」士東會是很好的選擇。事實上,這間享有「天母最美傳統市場」、「五星級菜市場」美名的市場,曾在幾年前重新翻新整修過。不僅嚴格實施「血水不落地」的政策,降低腥味並兼顧環境整潔,內部空間也設有舒適空調,還曾經被媒體測試連「空氣都是五星級」。

另外,士東市場內提供手推車可以讓民眾輕鬆買菜,加上販賣種類齊全的蔬果、生鮮食品,甚至店家會分裝小包裝的特色,以及各種商店與古早味小吃美食,都讓它也曾獲得經濟部優良市集的肯定。

士東市場內也有許多在地古早味及創意料理,吸引人潮前來。(圖/截自士東市場官網)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80年老屋變身網紅景點!「古早味」冰果室吸引網友瘋拍穿越照
台中高顏值市集「綠美丘」快閃台北!冠軍麵包、文青特色攤位全到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