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遊樂區禁帶貓狗?這 5 處「有條件開放」最快暑假就能遛毛孩

文/記者楊媛婷 
2022/06/20 10:30

林務局預告,將有條件開放5處森林遊樂園區的部分區域讓貓狗入園,最快8月上路。(資料照,圖為大農大富森林園區)

為防止動物傳染病,林務局規定在所管轄的森林遊樂區等不可帶狗、貓或其他哺乳類動物入園,不過部分區域因為在較低海拔,林務局預告將試辦讓有證明文件,並接種狂犬病疫苗的狗、貓等哺乳類動物,可進入5處園區,但只能在園內的限定範圍內活動,且須全程在提籠或袋子內,或用最長1.5公尺的繫繩繫妥。

看更多>洗衣機用完要不要關蓋子?日本原廠說話了

林務局之前公告的「禁止犬貓與其他哺乳類動物入園」規定,實施期限只到今年7月底,為延展措施,林務局預告太平山森林遊樂園區、棲蘭、明池、滿月圓、東眼山、拉拉山巨木區、觀霧、大雪山、八仙山、武陵、奧萬大、合歡山、惠蓀林場、阿里山、鰲鼓濕地、藤枝、雙流、墾丁、向陽、富源等共20個森林遊樂區等禁止帶貓狗入園,唯一例外可入園的狗狗,只有陪同視聽障或肢體功能障礙者的導盲/聾犬等。

但由於部分森林遊樂區處於低海拔地區,因此林務局預告將有條件開放池南、內洞、知本、大農大富、林後四林(2020年後就開放)等森林遊樂園區,可帶貓狗、哺乳類動物等入園。

預告中規定,如果飼主要帶貓狗進入這5處有條件開放的區域,貓狗必須要有寵物登記證明,狂犬病疫苗注射證明,入園也只能於森林遊樂區中的育樂設施區、營林區活動,不可帶貓狗進入景觀保護區與森林生態保育區;如果貓狗沒有寵物證明,或者沒有接種狂犬病疫苗,飼主則必須簽切結書後,將寵物安置寄放於收費站或管制站,且須當天營運時段領回。

之所以選定這5處園區,林務局表示,這些地方都位處低海拔,且交通較為便利、並鄰近人潮活動範圍,但為維護自然環境,避免寵物進入生態相對敏感的區域,請攜帶寵物入園的遊客指定範圍內活動,另外寵物食品也禁止遺留在園區,並且飼主必須隨手清理寵物糞便,將其丟置於垃圾桶。

由於該措施是為了防治狂犬病,因此預告期限縮短為30天,最快8月1日上路,並實施到2024年7月底。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