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出國際!台南這兩處景點都入圍「建築界奧斯卡」!

文/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攝影/圖片/各單位提供
2019/07/11 13:39

台南轉運站共佔地2.6公頃,以綠建材及可回收的鋼構、貨櫃做為轉運站主體構造,共使用64個20呎貨櫃堆疊,預計將在今年12月正式啟用。(南市交通局提供)

被譽為「建築界奧斯卡」的世界建築獎(World Architecture Festival, WAF),是全球最具規模和聲望的建築評選盛事之一,包括台江國家公園行政中心及遊客中心(台江學園),以及預計年底12月啟用的台南轉運站都證實入圍該建築獎,讓台南之美再度躍上國際!

台南轉運站繼去年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規劃設計類金質獎後,今年入選國際知名的世界建築獎2019WAF「交通運輸類」決選名單,全球共有9項作品同步入圍,包括新加坡星耀樟宜機場、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及香港港珠澳大橋旅檢大樓等世界首屈一指的代表性的重要交通地標,其中唯一代表台灣入圍此類決選的作品就是「台南轉運站」,被盛讚是台灣之光。

而同時入圍世界建築獎的,還有坐落於台南市鹽水溪出海口北側的台江國家公園行政中心及遊客中心(台江學園),該建築設計結合台江魚塭濕地特色,採獨樹一格的「高腳屋」構造,除了是南部行政機關第一座鑽石級綠建築,白色水上建築也是遊客熱愛的拍照打卡地標。

台江國家公園行政中心及遊客中心,為南部行政機關第一座鑽石級的綠建築,入圍世界建築獎評選。(台江國家公園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全國里民一定要知道!「開山里神級美食地圖」網讚:便宜又大碗!
巨型KAWS現身台中、BTS聯名韓國神卡!7月最新最快旅遊情報都在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