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佛尬腰子!台南「超ㄅㄧㄤˋ涼麵」 網友笑推:夏天另類進補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台南吃貨。愛吃輝提供
2019/06/27 16:10

夏天進補不用喝熱湯,而是吃透心涼的涼麵配上雞佛、腰子、水果。(圖/台南吃貨。愛吃輝提供)

夏天熱力全開,爽口涼麵正好是消暑解餓的好選擇!台南繼上次早餐店的「雞佛漢堡」引爆搶吃潮,近日又有小吃店推出超猛的「雞佛涼麵」、「腰子涼麵」,兼具進補與透心涼的反差組合,讓網友直呼「台南食物真的很浮誇」。

顛覆涼麵只有雞絲、小黃瓜搭配紅蘿蔔絲的樸實風味,位於小北觀光夜市裡的「優哆食堂」,在今年6月特別研發適合夏季享用的新菜單,包括當季芒果、進補養氣的腰子雞佛都與涼麵做結合,迸出意想不到的口感!其中每碗有至少5顆以上飽滿雞佛的涼麵,是選用每天在早市採購的新鮮食材,並且利用老薑、麻油去腥,上桌後還提供自製麻醬添色增香,輕輕一咬就爆開的雞佛佐上龍鬚菜、紫色洋蔥,以及Q彈的烏龍麵,吃起來意外很合拍。

「雞佛涼麵」先以老薑麻油去腥,接著淋上自製麻醬香氣濃郁,每碗130元。(圖/台南吃貨。愛吃輝提供)

另一道嫩中帶脆的腰子涼麵,也經由麻油香提升迷人風味,店家更大手筆在涼麵上豪邁覆蓋10多塊腰子與洋蔥小黃瓜,整體口感爽脆、淋上香噴噴麻醬十分開胃。夏季盛產的芒果混搭涼麵竟也創造絕妙滋味,網友分享「這兩個夏天主角以自製的梅子醬汁裹著麵條芒果同時入口,沒想到特別對味」,最後還有需要先預約的海鮮沙拉也是必點的澎湃組合,一次大嗑鮑魚、蚵仔、花枝、白蝦等海味,底下還鋪上解膩的生菜,瞬間大振食慾,涼涼口感也能補足「並蹦叫」能量。

Q彈有嚼勁的腰子搭配烏龍麵口感佳,每碗100元。(圖/台南吃貨。愛吃輝提供)

酸甜梅子醬融合芒果涼麵意外很搭,也讓水果鮮甜感大大大提升,每碗80元。(圖/台南吃貨。愛吃輝提供)

必須事先預訂的海鮮沙拉,一整碗覆蓋滿滿好料,每碗150元。(圖/台南吃貨。愛吃輝提供)

(圖片由台南吃貨。愛吃輝提供)

DATA
地址:台南市北區西門路四段101號
時間:12:00~21:30
電話:09-3739-9712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上百隻波士頓龍蝦釣過癮! 台南豪華版釣蝦場
台南早餐無極限!超狂「雞佛蛋餅、蚵仔堡」網讚:透早就並蹦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