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豚君、馬來貘駕臨!北市動物園全新「熱帶雨林館」開放啦!

文/記者沈佩瑤  攝影/記者廖振輝
2019/07/09 11:35

 

呆萌可愛的水豚君受到大小朋友喜歡,以後不用飛出國,來台北市立動物園就能看到!還有自帶slow motion(慢動作)的樹獺、長相逗趣的馬來貘等,都將9日正式開館的「熱帶雨林館(穿山甲館Pangolin Dome)」中亮相。動物園提醒,因館內空間有限,每10分鐘管控400人入場,雖然沒有限制參觀時間,但還是建議民眾儘量平日來參觀,以免排隊太久掃興。台北市立動物園熱帶雨林室內館(穿山甲館)9日正式開放,該館外觀仿穿山甲的身形興建。(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立動物園斥資3.9億元打造「熱帶雨林館」,佔地約1.5公頃,自2006年開始規劃,包含6個戶外活動區及以1個穿山甲為鋼構造型設計的室內館。動物園表示,館中以教育展示南美洲熱帶雨林物種為主,除以大型喬木營造熱帶雨林的樹冠層外,並展示大量中南美洲原生的鳳梨科植物,以及被保育界判定,需要專案繁殖才得永續的物種,具高度可觀賞性。室內館以大型喬木營造熱帶雨林的樹冠層、大量中南美洲原生鳳梨科植物等,抬頭望,則能看到栗喉蜂虎從頭上飛過。(記者廖振輝攝)

穿山甲館館內設施。(記者廖振輝攝)

動物園指出,目前穿山甲館及戶外活動區有多種列名IUCN(自然生態保育聯盟)極危或瀕危的物種,例如:婆羅洲紅毛猩猩、棕蜘蛛猴、棉頭狷猴、指猴、三線潮龜及馬來長吻鱷等,其中許多物種是透過參與歐洲瀕危物種保育計畫(EEP)引進。

目前館中入住的居民,包含療育的水豚、動作緩慢的樹獺、還有好久不見的前夜行動物館居民阿氏夜猴、粗尾侏儒狐猴、小懶猴等生物。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笑著透露,別看樹獺慵懶,剛住進來的時候,可能因為對環境不熟悉感到害怕,竟自己攀上高達24公尺的屋頂,花了3天時間才慢慢下來,保育員此時才能提供食物,「勸說」樹獺回到住處。

動物園表示,隨著熱帶雨林區的開放,將於7/18、7/25、8/15、8/22舉辦「雨林出任務」親子體驗營,歡迎大朋友和小朋友報名參加。報名網址:http://t.cn/RBJakZ4

水豚躲在陰涼處避暑氣。(記者廖振輝攝)

雨林區展出的馬來貘。(記者廖振輝攝)

 

看更多>>

大人釣蝦、小孩玩沙撈魚!嘉義新開幕「親子休閒園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