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5 個特殊口味美食盤點!「牛肉湯調酒」還不是最怪的

文/記者王捷 
2022/04/20 10:40

台南有許多小吃與美食,也衍生許多口味特殊的食物,其中一款用牛肉湯做成的調酒還不是最怪的,調酒師阿翔說,約90年代出現的鹹調酒「公牛彈丸」,有分成熱的與冰的喝法,這款調酒好喝的關鍵,要有好的肉湯,所以相當適合台南的調酒;除了牛肉湯調酒,這次還要介紹「虱目魚冰棒」、「抹茶紅豆珍珠蔥肉餅」、「麻辣香草霜淇淋」以及「芭樂咖啡」。

看更多>台南「東區青年路停車場」挑戰全台最美!全新立體綠建築完工時間曝光

DoGa香酥脆椒

賣辣椒餅乾的店家,主打將芝麻塞進辣椒裡,但是店內也提供了香草霜淇淋,但這個霜淇淋的口味是撒上辣椒粉與招牌辣椒餅乾的「麻辣」口味,還有哇沙米、檸檬椒鹽口味,但實際口味融合的恰到好處,與豚骨麻辣鍋的口味相似。「麻辣」口味霜淇淋。(記者王捷攝)

店鋪資訊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56號
電話:06-221-8995
營業時間:11:00–20:00

虱目魚主題館

另一間觀光場所,提供虱目魚產品,其中有魚鬆、虱目魚精還有虱目魚做成的肉紙,特別的是「虱目魚冰棒」,許多消費者一聽到虱目魚做成冰就害怕有腥味,懷疑到底是鹹的還是甜的?但實際試吃的口味偏甜,成分有奶粉、食鹽、砂糖與太白粉,由於加入了虱目魚鬆,因此尾韻有虱目魚的風味。虱目魚冰淇淋,整體口味是甜的,由於加入虱目魚鬆,所以有淡淡的鹹味。(記者王捷攝)

店鋪資訊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漁光路128-2號
電話:06-391-3330
營業時間:09:00–17:00

一筒兩餅

一間蔥肉餅專賣店推出了「抹茶紅豆珍珠」口味,這容易讓消費者誤解餅內混和了蔥肉,口味很難想像,不過店家解釋,其實是用蔥肉餅的手法與餅皮包入紅豆、珍珠來炸,所以整體來說是甜餅不是鹹餅,而珍珠經過油炸後口感並不會奇怪,因為有抹茶與紅豆平衡油膩口感,一塊餅吃起來感覺還算清爽。用蔥肉餅手法製作的「抹茶紅豆珍珠」餅。(記者王捷攝)

店鋪資訊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140號
電話:06-222-8068
營業時間:11:00–19:50

Barista Ray Coffee

一間以水果咖啡聞名的手沖咖啡店販售「芭樂咖啡」,乍聽下會覺得奇怪,但概念類似西西里咖啡,把水果的風味融入咖啡中,由於西西里咖啡為提升檸檬風味,通常要加入許多糖來綜合酸味,因此一杯咖啡喝下來負擔很大,但該店的「芭樂咖啡」與「鳳梨咖啡」果酸並沒有檸檬這麼強烈,既能提升水果香氣也不用加糖來綜合。芭樂咖啡口味相當清爽。(記者王捷攝)

店鋪資訊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22號
電話:06-222-8068
營業時間:10:00–18:00

Bar Home

牛肉湯調酒真正的名稱是「公牛彈丸」屬於特殊口味的冷門調酒,大約在90年代的美國出現,這款調酒可以做成冷飲與熱飲,在兩款都是用伏特加為基酒,熱飲上加入海鹽、馬告混和牛肉湯加熱,加入一片肉桂葉提升香氣,調酒師阿翔說,可以把這款調酒當作一碗酒精較為濃烈的熱湯。「公牛彈丸」的熱飲版。(記者王捷攝)
另一款「公牛彈丸」冰飲,後來衍生「血腥瑪麗」版本,加入了番茄汁、牛肉湯與伏特加用拉茶的方式混和的「血腥公牛」,杯緣外圈再抹上煙燻甜椒粉,滋味相當豐富尾韻有牛肉湯的風味,阿翔說,「公牛肉彈丸」好喝的關鍵在肉湯的品質,雖然是外國調酒師發明的鹹調酒,卻是相當有台南味的調酒。牛肉湯調酒「公牛彈丸」的變異版「血腥公牛」。(記者王捷攝)

店鋪資訊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23巷1號
電話:06-223-2869
營業時間:19:00–01: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