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天崗步道重新開放!新制「人牛分離」上山賞芒、漫步草原更安全

文/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攝影/圖片/截自陽明山國家公園臉書
2019/09/03 12:21

擎天崗中央步道睽違一年終於再度開放!(截自陽明山國家公園臉書)

睽違一年的「擎天崗草原中央步道」終於再度開放!陽明山國家管理處公布最新「人牛分離」管理辦法,為避免發生過去牛隻追擊遊客事件,步道及休憩草原將採兩階段開放,讓登山遊客可以在安全範圍盡情欣賞牛群吃草,接下來入秋賞芒花,更別錯過擎天崗美景!
擎天崗草原又稱太陽谷,因日據時期起就設置了牧場,放牧牛隻悠閒漫步草原吃草的畫面,是此地一大特色,為維護安全,中央步道圍欄設施改善後已先開放250公尺至第一眺景點,9月底完工後開放全段總長約530公尺步道,兩區草坪將輪流分別開放牛隻吃草或遊客休憩使用。
陽管處也提供擎天崗的建議玩法,建議遊客可先進遊客服務站了解擎天崗的古往今來及遊憩資訊。走出站外,如有推輪椅或娃娃車可往停車場旁的無障礙坡道上行至上平臺,這裡有草坪、眺景平臺與涼亭可供休憩,也可到達最近完成的草原入口眺景平臺,就近欣賞擎天崗草原風光。或續行中央步道進入草原區,可近距離看到水牛漫步吃草,但需至第一眺景點折返。
因部分區域封閉,相關改道資訊如下:
 擎天崗遊客服務站→日人路→金包里大路(魚路古道)
 擎天崗遊客服務站→日人路→金包里大路(向上)→城門→頂山-石梯嶺步道
 絹絲瀑布步道與冷擎步道叉路口(往擎天崗遊客服務站方向)→擎天崗
 內雙溪古道、瑪礁古道及內寮古道等依現場牌示向東北銜接到頂山-石梯嶺步道→城門→金包里大路→日人路→擎天崗
此外,也呼籲提醒遊客,勿翻越圍欄進入野化水牛棲息區域及施工區域,勿驚擾牛隻、勿觸摸逗弄、勿接近拍照、勿使用閃光燈等。

擎天崗草原封閉區域及步道路線示意圖(截自陽明山國家公園臉書)

擎天崗草原重新開放區域示意圖(截自陽明山國家公園臉書)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神秘圓山密道9月開放!前所未見的「室內溜滑梯」不試一下行嗎?
初秋露營正夯!星空帳棚、台劇場景...今年新開的3個營地快搶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