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演唱會的新去處!「台北流行音樂中心」3大場館必朝聖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截自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官網
2019/05/29 15:25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以造型天橋連結3個場館,預計2020年6月正式開幕。(圖/截自流行音樂中心官網)

台北終於有新的演唱會場地!新穎又科技感十足的「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延宕15年,終於在今年4月初步完工,不但單廳最多能容納6000人、還有錄音室和Live House空間,日前也舉辦「北流來襲」,邀請多組藝人擔任首唱嘉賓,進行功能測試,雖然預計2020年才正式開幕,但宛如「變型金剛」的奇特建築,早已引起大眾熱烈討論,搶攻新一代打卡點!

台灣首座也是唯一專為流行音樂打造的多功能複合型園區,位於南港三鐵共構的車站與捷運昆陽站之間,交通便利更勝小巨蛋,主要範圍為最先完工的主廳「表演廳」、「流行音樂文化館」與「產業區」,3座場地由造型天橋加以串聯。

其中「表演廳」的外觀十分搶眼,以不規則的殼狀造型,模擬山岳重巒疊嶂,放眼望去,鋼造幾何建築加上銀色烤漆,就像是矗立在城市中的奇幻藝術品,夜晚還會隨著表演變換不同色彩,令人驚豔!總高度為地上五層樓,地下三層的建築,室內最多可容納6300人,屬於中型表演廳,上個月先登場的「北流來襲」就是測試場館的動線、晃動程度與噪音。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阿源(@yuan_photo_gallery)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5月 月 11 日 上午 4:02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許發發(@nickhatu)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4月 月 27 日 上午 3:08 張貼

表演廳上個月舉行「北流來襲」功能測試,找來1400名觀眾測試舞台效果。(圖/截自流行音樂中心官網)

「流行音樂文化館」為簡潔的立方體造型,其一面為採光充足的帷幕,最大亮點在於東側立面牆牆上的造型樓梯,循著階梯蜿蜒而上,可以細細品味流行音樂發展的歷史,以及靜態文物展示和影音多媒體等互動裝置;「產業區」採發光水晶體設計建築外觀,內有容納200~1600人的音樂展演空間、音樂教室、練團室、錄音工作室等,未來更規劃假日舉辦戶外市集、各種音樂節目,開幕後有望成為聚集人潮的新據點!

流行音樂產業區有一面為立方體造型,這裡將有培育音樂人才的空間與小型Live House、錄音室。(圖/截自流行音樂中心官網)

流行音樂產業區外人行道。(圖/截自流行音樂中心官網)

戶外展演區有大片綠地及樹木植栽,無演出場次時,可做為休閒遊憩場所。(圖/截自流行音樂中心官網)

DATA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市民大道八段99號
資訊:預計2020年6月開幕

官網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IKEA新店店」開幕爆人潮!5大特色帶你逛
全台首間「英倫風誠品」開在這!百款威士忌、特色咖啡店搶先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