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新開「台灣夜市」從小吃到招牌都神複製!網笑:少這一味不夠台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攝影/圖/取自「熱烈觀光夜市」臉書粉專
2021/09/10 09:48

以台灣美食為主,在日本京都市的「熱烈觀光夜市」全新夜市即將在13日開幕。(圖取自「熱烈觀光夜市」臉書粉專)

台灣夜市聲名遠播,逛夜市不僅是國人生活一部分,更是外國遊客來台必遊行程之一。近日在日本京都市就有一個以台灣美食為主、名為「熱烈觀光夜市」的全新夜市即將開幕,除了讓日本民眾相當期待,台灣網友也直呼想去朝聖,還有人笑說「夜市怎麼能這麼乾淨 這不科學」。

看更多>5、6年級生一定吃過!網封「台版白飯小偷」麻婆豆腐罐頭重新上架

綜合日媒報導,「熱烈觀光夜市」將於本月13日於京都熱區四條烏丸開幕,該夜市以台灣夜市為主題去規劃設計,現場有超過70種的街頭美食,包含台灣常見的小籠包、蚵仔煎、麵線、麻婆豆腐、白斬雞以及雞排等夜市小吃,也有南韓、泰國、新加坡等亞洲各地知名美食。

照片中可見,從夜市門口到內部裝潢都有滿滿的台灣味,如明亮有特色的招牌、古早味的大紅燈籠,可見日本人的設計是有相當的考究。「熱烈觀光夜市」營業時間為平日16:00至23:30,假日為15:00至23:30,時間上對日本人來說,也是一種全新體驗。

消息傳到PTT後引發台灣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直呼好想去朝聖,但也人不少人驚呼「太乾淨可不是台灣風格」、「太乾淨不適合」、「夜市怎麼能這麼乾淨 這不科學」、「請日本示範一次怎麼辦好乾淨的夜市給台灣參考」、「很乾淨的不叫夜市喔」、「這麼整齊乾淨!!?? 別污辱人了」、「 太乾淨了,少一味」。

以台灣美食為主,在日本京都市的「熱烈觀光夜市」全新夜市即將在13日開幕。(圖取自「熱烈觀光夜市」臉書粉專)

 

延伸閱讀

台式早餐「美而美」進軍加州!大冰奶貴5倍照樣被推爆

YT第一寵物網紅!萌貓 2 年狂吸「 6 億點閱」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