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楓紅免費泡湯!宜蘭太平山「紅葉隧道」成夏日最火熱奇景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太平山園區粉專、IG網友提供
2019/05/14 11:30

想要賞滿山楓紅不必等秋冬,此刻太平山的紫葉槭開得正豔!宜蘭這處海拔高達2000公尺的森林樂園,在中央階梯兩側種植大量的紫葉槭,每到4月春夏,茂密綻放火紅色新葉,形成絕美「紅葉隧道」,現在上山不僅能飽覽楓紅、毛地黃,還可享受免費泡美人湯的樂趣!

太平山紫葉槭火熱更勝秋天楓紅!

不同於秋日楓葉隨氣溫變色,太平山的紫葉槭自新葉展開即為紫紅色,受到日照時間的影響,漸漸轉換成豔紅色,當陽光撒落,置身其中宛如走進閃耀的紅色隧道,整個園區也披上一層楓紅色彩,充滿生命力,最佳觀賞期從4月一路美到9月落葉期,時效比秋日楓紅更長久、顏色也更飽和,被譽為是夏日最火熱的限定奇景!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ecocute)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4月 月 23 日 下午 8:05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leila.wei)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4月 月 18 日 下午 5:54 張貼

毛地黃成串如風鈴!小巧繽紛又名仙女手套

除了欣賞紅似火的盛景,色彩繽紛的毛地黃也悄悄開花,沿著區內宜專一線在21公里過後或是在翠峰湖環山步道入口處,皆能一睹「仙女手套」討喜盛開的景致,一串串花朵如風鈴般隨風搖曳,從5月~7月陸續綻放紅、粉、白等多重花色,雖然看似可愛亮眼,但毛地黃全株有毒,提醒民眾勿任意觸摸採摘。

毛地黃的花形似風鈴成串,繽紛花色隨風搖曳十分醒目。(圖/截自羅東林區管理處)

高山美人湯限定520免費享受!

最後可到園區內的「鳩之澤溫泉」泡湯,放鬆身心!此處泉源由山麓石縫中滲流而出,屬弱鹼性碳酸鈣溫泉,因泉質清澈洗後有滑潤感,享有「美人湯」的稱號,而且泉水經氧化及沉澱作用呈現寶藍色,天然美景媲美冰島藍湖溫泉,因鳩之澤位在海拔520公尺處,配合浪漫諧音我愛你,園區也舉辦應景活動,遊客只要在5月20日當天9:00~13:00期間,於多望吊橋、鳩之澤溫泉或鳩之澤自然步道等處,拍照打卡參與活動,即可免費使用露天泡湯池。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k.ccc)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10月 月 25 日 上午 3:15 張貼

隱藏在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內的鳩之澤溫泉,有美人湯之譽,5月20日推出一日限定免費泡湯的活動。(圖/截自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粉專)

DATA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太平巷58之1號
時間:6:00~20:00

FB: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藝人鍾欣怡也曬美照!「漂浮早餐」在墾丁百元就能體驗
忘憂森林x無敵海景!台南入住「純白蒙古包」一覽銀河夜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