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與惡的距離》爆紅場景曝光!神秘陰陽海、東北角漁港再掀話題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資料照、擷取自我們與惡的距離粉專
2019/04/12 11:22

幽靜、人煙稀少的漁港,成為許多台劇電影的取景地。(擷取自我們與惡的距離官方粉專)

由賈靜雯、吳慷仁等人主演的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一開播就受到矚目,無論是劇情或拍攝場景都引發熱議,近日官方粉專更曝光李家人所住的房子,是在東北角的水湳洞漁港取景,除了滄桑的濱海景色,黃藍漸層的陰陽海更是聞名世界的神秘景點,吸引影迷們爭相追逐朝聖!

水湳洞漁港位於台2線濱海公路旁,地名源自於場廣場巨岩旁的海蝕洞,因洞旁溪流自山上流出,造成早期於洞旁形成「湳仔地」。漁港興建至今已有60年以上的歷史,過去金銅礦業發達曾形成聚落,但隨著礦業沒落,人口逐漸外移,這裡也逐漸變得蕭條,不過產業所留下的建築遺址「台金舊礦廠」,卻因擁有十三層廢墟風貌,而享有天空之城美譽,讓此地成為電影廣告導演及攝影好手的拍照秘境。

水湳洞十三層遺址依山傍海、層層堆疊,神秘的氛圍讓人彷彿走進宮崎駿「天空之城」的世界。(新北市政府提供)

另外水湳洞漁港旁的「陰陽海」為東北角濱海地區的特殊地理景觀,因岩石含黃鐵礦的成分高,經由雨水沖刷夾帶大量礦水流入海中,導致海面上漂浮著黃褐色懸浮物,與海平面下的湛藍色海水形成兩層強烈對比,就像是大自然中的海洋調色盤,令人驚豔。

陰陽海美景遠近馳名,雙色海水形成鮮明對比。(記者林欣漢攝)

《我們與惡的距離》官方粉專透露李家人現在住的房子其實是在東北角的水湳洞漁港。(擷取自我們與惡的距離官方粉專)

夜晚燈光點亮綿延不絕的山徑與漁港風景。(擷取自我們與惡的距離官方粉專)

DATA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明里路90-1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根本就是茶飲廣告!坪林「雲海秘境」只有在地人才知道
淡海輕軌亮點再+1!全新「幾米彩繪牆、南瓜隧道」搶攻打卡版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