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嗨濕身秀4月登場!「泰國潑水節」活動地點、禁忌規範報你知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擷取自泰國觀光局
2019/03/28 13:15

4月泰國潑水節即將清涼登場。(圖/擷取自泰國觀光局)

春夏最嗨的泰國潑水節即將到來,今年的濕身慶典將於4月11日~4月16日陸續登場,不分男女老幼的瘋狂潑水大戰成為街頭特色畫面,也象徵迎接嶄新的一年,並為他人獻上祝福。但這個傳統節日不只在曼谷舉辦,也有一些注意事項必須遵守,現在就一起來瞧瞧潑水節的小知識!

潑水節8大活動地點!

潑水節又為宋卡節,是泰國傳統的新年節日,主要活動地點包括曼谷考山路、席隆街區、清邁舊城、大城、芭達雅、普吉、素可泰及坤敬,其中被譽為背包客聚集地的考山路,可說是濕身的最大戰場之一,潑水節期間聚集來自全世界的遊客,盛大又歡樂,而席隆區則是有綿延5公里的派對區,一秒置身水樂園,每個人的衣衫幾乎都會溼透。而清邁的慶祝時間最久,長達6天時間能玩得最盡興,一級戰區位於古城內的護城河旁,因取水便利,東邊塔佩門、北邊常帕門與前方大廣場也順勢成為刺激的潑水場地。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泰國空鐵站禁止潑水,所以想觀看水戰場而不想濕身的遊客,可以前往BTS的人行天橋,安全且坐擁最佳視野。

潑水節必知的禁令規範!

參加潑水節記得保持著愉悅輕鬆的心情,可千萬別因為淋濕而動怒,並穿著輕便易乾的衣服,貴重物品若要隨身攜帶,可先裝進塑膠袋做好防水措施,在潑水的過程中必須注意:禁止使用污水潑灑、高壓水槍傷人,衣著不能過於暴露或在現場飲酒、跳性感舞蹈,另外不可直接對神像、佛像的頭部潑水。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潛往帛琉原始仙境!享火山泥SPA、水母共游同樂
網友驚呼美得像國外!「台南漁光島」新地景未開幕先洗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