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紫色花瀑!淡水「紫藤花園」公布開放日快筆記!

文/記者李曄  攝影/圖片/各單位提供
2019/03/13 15:02

千朵紫藤花如瀑,搭配花架下的鳶尾花超夢幻。(圖片截自紫藤咖啡園粉專,圖為去年3月花況)

3月百花爭豔,除了櫻花、木棉、風鈴木、台北市杜鵑花季,近年爆紅的紫藤花季也悄悄到來,包括嘉義梅山瑞里村、台中武陵農場等紫藤花景點都已開5~7成,而北台灣最大紫藤名所--淡水紫藤咖啡園近期也在FB粉專公布開放日,預估花期即將於3月25日報到,想一睹夢幻紫色瀑布不用飛日本!

位於淡水的「紫藤咖啡園」擁有近萬坪花園、超過5百株花樹,一串串宛如紫色風鈴的花穗垂吊而下,就是這麼夢幻的「紫藤花瀑」讓遊客年年朝聖,原只有一店的屯山園區,後來增設水源園區二店,園主精心規劃造景,包括紫藤隧道、紫藤牆等都超好拍,也被網友稱為「新北最美紫藤景點」。除了花瀑、花牆,「樹形紫藤」也是園區內的特色。(圖片截自紫藤咖啡園粉專,圖為去年3月花況)

紫藤花季每年約3月中~4月中,不僅花期短,種植照顧更困難,因此園主堅持每年限制開放時間,近日公布最佳賞花期落在3月25日至4月12日,立刻吸引愛花迷筆記。而除了紫藤花,園內也遍植愛琴花、鳶尾花等,抬頭低頭都有浪漫美景拍不完。浪漫的紫藤花隧道,也是不少新人和婚攝來此取景的角度。(圖片截自紫藤咖啡園粉專,圖為去年3月花況)

紫藤花季尾聲,園區內的鳶尾花和玫瑰花海也值得期待。(圖片截自紫藤咖啡園粉專,圖為去年3月花況)


DATA

紫藤咖啡園

一店屯山園區:(02)2801-0800,新北市淡水區屯山里石頭厝2-1號

二店水源園區:(02)2626-6516,新北市淡水區忠寮里竹圍子9-1號

 

FB:紫藤咖啡園(一店)(屯山園區)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第一波紫藤花報到!避開人潮拍「紫色花瀑」正是時候

台南限定!「雙心木棉花」意外成公園最美風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