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國慶焰火10大最佳觀賞點!360度視角賞高雄港灣璀璨煙花

文/記者王榮祥  攝影/記者王榮祥
2021/09/27 09:34

高雄市府公布十大國慶煙火觀賞景點,包括西子灣、哈瑪星、旗津等,免抽籤就能欣賞夢幻煙火。(高市觀光局提供)

免抽籤也能欣賞國慶焰火,高市觀光局昨公布十大觀賞點,多集中在西子灣、哈瑪星、旗津,還保留一處選在「民眾自家屋頂」,建議民眾別忘記自家頂樓或許就是最佳位置。

看更多>高流「海音館」最美視角這樣拍!科幻電影場景、金黃港灣落日一起入鏡

國慶焰火人氣高,但考量整體疫情,高雄市政府下修周邊觀賞地點為兩萬席位,並須經由網路抽籤;觀光局昨進一步公開十大觀賞點,期滿足更多民眾、遊客需求。

觀光局說明,在9月23日焰火試放時,於港灣周邊彙整出十大最佳觀賞點,分別為西子灣觀景平台、西子灣遊客中心、中山大學、壽山情人觀景台、星光水岸公園、哈瑪星鐵道園區、旗津沙灘、旗津馬雅各自行車道、旗津輪渡站周邊等9處。 

第10處則為「市民的秘密景點」,因為港灣周邊有許多民宅屋頂,其實欣賞國慶焰火的角度不輸給戶外公共空間,鼓勵民眾發掘自家屋頂、陽台的最佳視角,不一定要到戶外人擠人。

觀光局表示,本次12及16吋以上高空及大口徑焰火數量為歷年之最,大口徑焰火施放高度與「小型盆花(意指「輕小型的焰火」)」不同,欣賞的是整個焰火綻放的美景,從遠處觀賞更可將整個施放面完整收錄,而360度的高雄港灣,更宛如國慶焰火展焰的四面舞台。

觀光局提醒,部分外圍觀賞點,仍會依面積進行容留人數管制,請民眾遵守相關防疫規定並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相關資訊可至高雄旅遊網(https://khh.travel/)查詢「2021國慶焰火在高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